什麼是修行?究竟修行都包含什麼?(六)|天善緣|活在娑婆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何為修行?為何要修行?修行的本質是什麼?我們如何修行?修行哪些東西才算是真正的修行?怎麼確定自己修行是正確的?用什麼方法才能知道?   能夠回答出以上問題的,說明你真的在修行當中。但是你處於修行當中的什麼位置呢?那就得看你理解到有多深,有多廣,有多準確。   關於這個問題,接下來會用11章的短篇小故事去細說⋯⋯ 第1章 智慧老人(點擊閱讀) 第2章 色念和嗔念(點擊閱讀) 第3章 修行的本質(點擊閱讀) 第4章 眾生如何去修行(點擊閱讀) 第5章 福慧雙修(點擊閱讀) 第6章 智慧的由來 「智慧是什麼呢?」 「智慧是超越本層空間的,它是用更高級的規則去解釋現在所存在的事情。」 「比如說你是一個小偷,你的師傅跟你說,目標人物有1萬塊,不管什麼方法,只要你把錢拿到手,你就多了1萬塊。」 「這就是運用【弱肉強食法則】去得到想要的東西。」 「這個法則有沒有用呢?」 「有用,而且很有用。」 「這時你可以拿一個刀子把對方捅了,對方死了之後你就可以拿了1萬塊錢。你就可以拿著1萬塊錢出去瀟灑。」 「比如說在原始社會,我缺一個老婆那怎麼辦呢?」 「我去綁一個老婆就完事了,還談什麼戀愛,還得追求,還得送花,還得給彩禮,戒指什麼的,哪有那麼多複雜的。」 「拿一個棒子直接下去綁一個就解決了。」 「所以你會發現其實問題很好解決,只要擁有暴力就可以解決問題,這就是弱肉強食法則。」 「但是當你覺得這個法則很管用的時候,如果往上再看,你會發現有一個問題。」 「就是法律肯定不放過你,警察肯定要管你。」 「然後當你的認知知道有法律,有警察這個東西的時候。」 「你在做決定之前就會花更長的時間去思考得失和後果。」 「如果我乾了這件事情,警察把我關個幾十年,或者直接給我斃了,那我乾這事豈不就虧了?」 「人在這個時候,智慧就產生了。」 「所以你會發現,用低層次認知的時候,我只要拿一個刀子把人捅死,這錢就歸我了,這是立竿見影的法則,沒有任何問題。」 「但當我們在瞭解更多的時候,明悟到這世界上原來還有一個叫‘警察的法則’。」 「然後我只要是乾了這件事情,我當時的確獲得了錢。」 「但是從長久來說,我是要倒霉的。」 「之後我只能逃跑和躲避。而且萬一被抓住給斃了又怎麼辦呢?」 「所以這時候,你就會發現整個事情就不合適,整個‘弱肉強食法則’根本就沒有用。」 「最後你發現,只能踏踏實實的每天烤薯賣白菜。」 「這就是智慧!」 「假設存在一些更上層的法則,以你的認知,甚至全人類的認知都不知道。」 「也沒有人告訴你它的確存在,但它又實實在在的去約束著你的時候。」 「女娃子,那你猜會發生什麼問題?」 姬綺夢此時回答說:「我想我應該就像那個不知道有警察叔叔法則的人一樣,然後直接就拿刀子把對方捅死了。」 智慧老人接著說:「所以,隨著我們知道的天地法則足夠多時候。」 「我們就可以有效的解決兩個問題。」 「第一個是【效率問題】。」 「第二個是【約束問題】。」 「所以智慧是什麼?」 「就是你通過知道更高維的法則和一些情況後,以此調整自己此時此刻行動的一種認知。」 「而智慧的產生,最大的難點就是允許你知道這件事。」 「因為你只要有足夠的福報,並且能把福報用於在智慧上。」 「你才有可能接觸並知道更高級的法,然後才有可能去相信這種法,這個才是最難的。」 「比如像你的國家有一些跑到國外的人,之前坑了多少的國民。」 「通過人間的資本運作,把錢洗得明明白白,完全沒問題,到了現在別人都定不了他的罪。」 「這種在人間法則上應用得非常漂亮的,叫做【聰明】。」 「但是在輪回法則上,這些人以為坑了別人的錢,就能跑得掉嗎?」 「那是跑不掉的!」 「所以他們只能在一世又一世的輪回中去感受被坑的感覺。」 「這時你便會發現有很多人都在坑你,然後你就會覺得很冤枉。」 「就會覺得自己明明什麼都沒乾,但別人就老是坑我。」 「你就記住了,天地間里,永遠都是公平的。」 「很多因果業力、冤親債主就是這麼來的。」 「當你把別人家的孩子弄死的時候,你就一定要有這種覺悟。」 「就是未來在輪回中,很有可能你們家的孩子就不一定能保得住。」 「雖然不一定是這一世,因為這一世可能你比較強。 「但在輪回中,誰沒有被欺負的時候呢?誰沒有弱勢的時候呢?」 「當你喜歡去當渣女的時候,下輩子你有可能就會變成一個男的,然後就被別人回過頭來渣你了。」 「到時候你找不到真愛,自己痛苦時,就不要說自己冤枉。」 「因為輪回中沒有冤枉!」 「因此,當你能夠知道輪回法則的時候,你就絕對不會去作惡。」 「而當你去看《十善業道經》時⋯⋯」 「相信你就能明白說為什麼人能夠【寧損性命,終不作惡】。」 姬綺夢這時回應說:「是的,因為我知道上面還有一個更大的法則。」 「而在這個法則下,這麼去做是沒有意義的。」 「就跟我們拿刀直接把對方打死再把他的錢搶到手裡一樣,當有警察叔叔在的時候,這是沒有意義的。」 語畢,姬綺夢靈機一觸,想到了智慧老人提及過的‘色界天’,然後再補充道:「而當我們知道更高級的法則裡面,其實是沒有男女的時候。」 「我又可不可以推論出,我們現在所追求的愛情其實是沒有什麼意義呢?」 「而如果為了愛情在吵這吵那的,那就更沒有必要了。」 智慧老人贊賞的點了點頭說:「所以這就是智慧,智慧可以讓我們瞭解到更多的規則。」 「在一個規則下,我們能夠產生的更多的考量和認知,這個就是智慧。」 「當你沒有足夠智慧的時候,在人間界你越聰明,那你只能死的更快。」 「舉一些現實例子。」 「有的人在不斷努力的去研究掙錢的方法。」 「最後有的時候甚至你會發現他們瞭解了一些人類知識之後,就會開始變得更加沒有人性。」 「那是因為他們不知道什麼叫做【慈悲】。」 「也不知道什麼叫做【菩提心】。」 「那只是因為他們只是在用人類的規則去讓自己變得更強的。」 「但這除了讓自己變得更蠢之外,其他什麼的都做不來。」 「因為他所追求的只是【人類規則】。」 「就像我剛剛所說的,在一個封閉的系統裡面。」 「無論你怎麼做,最後都只是讓自己消耗得更快,僅此而已。」 「你之所以可以變得出眾,也只是因為你有足夠的福報可以讓自己出眾。」 「但是出眾的本身也只是在消耗福報。」 「而在不停的消耗當中⋯⋯」 「最終有一天,你也終將不再出眾⋯⋯」 「而智慧,可以解決兩個很大的問題。」 「第一,當你瞭解所有的天地規則或者是更高級別的天地規則的時候。」 「你首先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先明白是什麼東西在約束著你—— 是這個空間!」 「那空間又是怎麼約束著你?」 「那就是用【五毒四心】。」 「所有你能碰到的一切問題,無論是你快樂也好,或者不快樂也好。」 「都可以用五毒四心來去解釋這其中的力量,因為這些都是掛在你身上的東西。」 「但是為什麼你卻看不到這些東西在影響你,在拉著你呢?」 「因為,有些東西是快樂的;而有些東西是憎恨的。」 「憎恨的時候,你喜歡是報復。」 「快樂的時候,你想擁有更多。」 「所以這個時候就會產生【貪】和【嗔】。」 「這是五毒里最基本的兩個東西。」 「你在瞭解更多的時候,就會發現其他的東西基本上都是‘貪’和‘嗔’的演變。」 「所以讓你更加快樂,想獲得更多,你就會變得‘貪’。」 「而找一個傻瓜,或者你自己本身變成一個傻瓜去惹了別人。」 「然後你們互相較勁,在較勁中不停的升級,就產生了很大的‘嗔怒’。」 「國家與國家,人與人之間都是這樣。」 「所以在這些情況下,人就會逐漸的消耗自己。」 「但你只會認為自己是在做了一件很正確的事情。」 「為什麼啊?」姬綺夢問道。 「讓自己快樂這件事情難道人類以為不正確嗎?」智慧老人回答說。 「報復,保護自己,並且向傷害自己的人報復,人類難道也認為不正確嗎?」 「呃⋯⋯」姬綺夢回答道:「人類還真認為是正確的⋯⋯」 「所以你會發現,你認為的正確其實可真不一定是真的正確的。」 「當你能有足夠的智慧去知道輪回是如何把你勾住的,是如何欺騙你讓你相信你所做的一切都是正確的,是什麼在約束你的時候。」 「那你就有方法去解除約束!」 「隨著你的空間不停的上升,你便可以理解到更多的空間法則。」 「理解到是什麼法則在對你進行約束。」 「當這些約束你都明白它是怎麼玩你的時候,你覺得你還會被它玩嗎?」

天善缘
天善缘
“天善緣”從2018年成立至今,目前已發展成一個全球性的玄學品牌。成功打造知名IP:泰國老正(泰國老鄭)。 5年以來,天善緣團隊解決超過20萬個問題,服務超過4萬人次,成功幫助數以千計的家庭改變人生軌跡。查事、改事:Line: liveinsah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