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19/20成年初體驗

2023/10/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和先生非常著迷戀愛綜藝,之前陸陸續續看了幾部韓國熱門的戀綜最後都有點惆悵或對結局感到不滿。有人會說畢竟是節目,劇本還是要有的。

而Netflix的這部19/20成年初體驗,可以說是目前我心中的最愛。

raw-image

與其他戀愛綜藝不同的地方是--參加者全部都是19歲的少年少女。他們將在節目中一起告別自己的19歲,成為20歲的成年人。

看到這邊我覺得滿有趣的,之前只知道韓國人計算年齡的方式跟台灣不一樣,但是第一次知道原來大家是一起跨完年一起邁入下一個年齡,也就是說同年份1/1出生和12/31出生的人一樣是同年齡。

像台灣就沒辦法有這樣的慶祝儀式,有了這樣一層意義,跨年似乎更加值得慶祝了~

而這個節目還有另一個意義是,在covid-19肆虐的三年內,這群孩子們度過了比其他年齡段的人們更黯淡的高中生涯。在好不容易熬過疫情的今年,即將成年的他們即將度過一段光彩奪目的生活。

回想我的高中生涯,在那樣的青春年華即使不特別做什麼也充滿了快樂與期待,做了許多很有意義的事情,也結交許多要好的朋友。一想到那樣的三年若是在疫情中度過該有多麼遺憾啊,就覺得這個節目真的拍攝得很有意義!

節目的開始是八名男女各半的19歲高中生來到「19學院」,一同度過各式各樣的課程。這些青少年少女們在初次見面時總是很害羞、不敢多話,慢慢熟悉起來後也漸漸對某些特定的異性有了興趣與好感。
節目會設定一些橋段來試探他們之間的感情,例如「挑選一本你覺得適合的書給一位異性」,光是這樣簡單的小動作就能看到這些孩子們含蓄又激動的表情~

當你以為大家心中所屬大概都定了的時候,又有兩位轉學生加入啦,讓人回想起小時候班上如果有轉學生確實會有點期待,而這兩位學生也確實撼動了原本平靜的「19學院」。

擷取自勢硯IG: msy.1004

擷取自勢硯IG: msy.1004

(單身即地獄團隊最不用擔心的就是挑人的眼光(笑),都是漂亮得不得了的孩子!)


19/20成年初體驗,前期的節目步調偏慢,畢竟有規定在19學院時不可以私下約會,所以相較其他成人戀綜少了一點刺激感。但是整個看完後回頭來看這個設定真的很神!因為有這段時間的友情培養,讓每一個人都能好好的互相了解。這也是這部戀愛綜藝是我目前看過彼此之間感情最深厚的節目。

19學院的日子過得很快,當他們迎來邁向成年的跨年之夜,每個人都相當用心的裝扮自己、彼此敲杯歡慶。辛辣的酒精下肚之時,不可以約會的禁令也解除了!

男孩子們開始主動對喜歡的女孩子們出擊,女孩子們也是一樣。
我覺得很有趣的地方是--在青少年時期的男女們,居然是女生相對比較主動!
相較於成年人戀愛綜藝經常看見男性積極邀約女性,似乎少了點心動感,而在19/20成年初體驗看見女孩子大膽邀約男生時男生害羞又掩不住喜悅的表情真的好可愛~

比較不同的還有,裡面的孩子們都滿不諱言自己對哪位異性較有好感,也不怕自己和別人“撞菜”,只要喜歡就會勇敢去追尋。看他們勇往直前且直爽的樣子真的很令人舒心。(真的有點看膩成年人戀愛綜藝的爾虞我詐)

戀愛綜藝當然少不了三角關係,不過孩子們面對的態度都成熟的令人驚訝。如同主持人的感想,一邊看著他們處理複雜的戀愛關係會一邊反省自己「能做到像他們一樣成熟且坦然嗎」。當然,孩子們一定有武裝自己強迫自己成熟的地方,但那不也是一件很值得欽佩的事情嗎?

對於他們之間的戀愛細節就不多聊,怕破壞大家的觀賞興致。
只能說這是唯一一部從開頭到結尾都讓人充滿期待的戀愛綜藝。對於結局也十分滿意。也因為這部綜藝認識了很多漂亮的孩子,節目中的一些表現也非常圈粉。
例如先生非常喜歡打桌球的勢硯,他面對自己的感情相當直接,有喜歡的女孩就直球告白,知道自己和朋友喜歡上同一位女孩也直接告知而不躲躲藏藏,非常帥氣!最後還跟朋友拍了一系列的友情照~

擷取自勢硯IG: msy.1004

擷取自勢硯IG: msy.1004

我最喜歡性格開朗直爽的熙智,總是笑臉迎人的她擔任照顧大家的角色,偷偷說她也是我至今還在關注的CP的一員。好希望看見善良的熙智能和另一半長長久久的幸福下去~

raw-image

在看這部綜藝中不太會出現負面情緒,只覺得跟著他們一起揪心,一起又度過了一次苦澀的青春戀情。會一邊回想起自己小時候的很多感情或情緒,會覺得自己也是那樣成長過來的呀!當然,看見互相喜歡的男孩女孩終於吐露心情真的會露出姨母笑!心情也跟著他們一起雀躍不已。

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看到每張照片都好漂亮好想存下來(笑)完全成為這些孩子們的粉絲了。
其實這部綜藝我九月初就已經追完,寫文章的速度慢到不行。但是至今看到這些孩子們的笑臉還是很舒壓。

至今也推坑不少身邊的人去看這部綜藝,每一個人都跟我和先生一樣陷入這些孩子的魅力中。雖然這部綜藝在台灣的知名度遠不如《單身即地獄》、《換乘戀愛》,但是真的真的非常好看!快去看!(笑)


33會員
5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