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0成年初體驗》-不會再有的青澀時光

2023/10/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在聊這部戀愛實境秀之前,按照慣例提醒大家。請理性追劇,不要把節目裡來賓的行為表現上升到真人,請把他當作有劇本的演出。商品需要包裝,角色需要人設。有些情節也可能是節目刻意剪輯的,看節目時享受就好。

 

  一開始沒有太過期待,畢竟比較常看的戀愛實境秀都是成人的。(年齡層甚至成熟到60幾歲的也有!)介於成年與未成年的學生們,能在節目中做甚麼呢?節目組狠狠打了我的臉。他們提醒了我,那個年紀特有的青澀與真摯,是我們再也回不去的淨土。就算能做的事情不多,也絲毫不減可看性。就算只有兩個星期,節目裡也是發生了很多事情,甚至讓我直接在電視前面興奮尖叫啊!節目找來十位男女學生,共度19歲的最後一個星期,以及20歲的第一個星期。大家從未成年變成成年,一起體驗這段特別的時光。在19歲時,被規定不能戀愛約會,被安排上各種課程,甚至還有社團。20歲後,戀愛禁令解除,關係圖也直接攪成一鍋混亂的雜粥。(笑)看著他們在體育課學雙人舞、美容課上替對方化妝,可以知道節目組安排這些課程除了讓學生們稍微理解一點成年人的世界,主要也是想讓他們有更多互動機會。帶著戀愛禁令跟異性互動,搔的心癢癢的。不要說學生們,大人可能更喜歡挑戰禁忌。大概因為相處的時間很短,只有兩個星期,學生們互動都很真摯,幾乎沒有甚麼欺瞞。因為這樣,其實看得特別開心,也覺得他們真的很可愛。無論他們在真實世界是怎麼樣的,至少在節目裡面讓人覺得他們那些青澀、笨拙、單純的樣貌特別可愛。

 

  鐘允在節目中有幾集一直讓我覺得他真的是憑實力單身,他就像一顆頑石,點不通。直男中的直男,神經大概跟柱子一樣粗。但也是多虧他戀愛幼幼班的程度,我得以看見智友哭起來有多可愛。我就沒看過這麼可愛的哭法,那嘴唇嘟成那樣,讓人想起《換成戀愛》的海恩啊!連我都想抱抱他,給他安慰。智友真的是個特別坦率的女孩,總是跟其他人很真摯的對談。他談起鐘允那一臉迷戀的模樣也是可愛到爆,所以也不難理解為什麼鐘允表現得如此令人沮喪他卻始終耐著性子去引導、包容。智友連生氣都很可愛啊!完全不會讓人覺得他有公主病、太嬌氣甚麼的,就是個很清楚自己喜歡甚麼也不吝於表達的小女生。智友、鐘允和勢硯的三角戀,其實蠻好看的。勢硯這個角色也蠻有趣的,有著男主角的條件卻拿到男二的劇本。現役運動員,每天都認真訓練,長的白白淨淨的,身材比例也不錯,是個帥氣的男生。(近江一直覺得他超帥的)最讓我讚賞的,其實是勢硯的愛情觀,成熟的不像20歲。當他察覺自己對智友萌生了好感時,非常坦白地告知了目前和他最親近的藝琳,甚至和同樣喜歡智友的鐘允談了一場真摯的對話,完全君子之爭。他盡力爭取,但完全尊重智友的選擇。當他說出「我真的不希望妳為此感到抱歉,我喜歡妳是出於我的意願。」這句話時,我真的對他讚賞不已。這孩子不簡單耶!這種愛情觀已經打趴很多成年人了好嗎!!!!他很明白,他喜歡智友是他個人的事,如果智友接受固然是樁美事,但智友不接受也只是再平常不過的狀況,沒有誰欠誰。哇!我真的是直到最後一集,終於認可了勢硯是男主角。我衷心希望他未來還能帶著這樣的愛情觀,遇上合適的女性,談場美麗的戀愛。(才20歲而已,未來路還這麼長,肯定會再遇到的啦!!!)

 

  不過真的要說,我最喜歡的是平錫跟熙智這對小愛鳥啦!他們根本就是節目裡的空氣清淨機吧!!!大家在20之屋因為戀愛箭頭搞得烏煙瘴氣時,就是這對在到處緩和氣氛,淨化空氣跟眼球的啊!大家戰況慘烈,他們悠哉戀愛,超可愛的一對!熙智真的是很棒的朋友欸!他總是親切地聆聽朋友們的煩惱,卻不會隨意指教對方,就算要提醒甚麼也都是點到為止。節目中經常可以看見他照顧大家的身影,或是各種恰到好處的助攻,大家都很喜歡熙智。(我也好喜歡)就是這麼可愛的熙智,值得遇見平錫這樣的熙智向日葵啊!一樣是跟異性沒有相處經驗,平錫顯然比鐘允適應得更好、學得更快。當智友明顯心情低落時鐘允在一旁翹著二郎腿一副大局已定的悠哉完全沒有察覺,平錫則是時刻觀察著熙智的精神狀況,想著熙智看起來有點無精打采會不會是因為自己。(十分入戲的阿姨我本人在電視前大喊:「不是的,平錫!不是因為你!」)不過,也可能是剪輯問題啦!總之,這只是單純在節目上的呈現而已。平錫真的是熙智向日葵,他在整個相處過程中完全沒有考慮過其他女生。熙智出去買酒時,平錫狂看手機確認時間的模樣超可愛的。約會時熙智意外受傷去了醫院,平錫回到家裡一直唉聲嘆氣、擔心、自責不已。直到熙智告訴他一切都沒事,他才終於安心。這對小情侶真的從頭到尾都開開心心、和和氣氣的,一開始甚至讓出了夢幻約會。反正他們一般約會也是有夠浪漫的啊!那氣氛根本可以原地告白交往的。慶幸他們最後還是有去一次夢幻約會啦!

 

  要說本節目最大遺憾,我可能會說是韓牛無菜單料理這個夢幻約會行程竟然沒人要選吧!!只能說小孩子就是小孩子,不知道這個行程的可貴之處。韓牛欸!無菜單料理欸!平常就算想吃也不一定預約的上吧?就算預約上了,價格也不是菜市場價耶!這不是隨時想吃就可以吃的內~等你們長大就知道自己錯過甚麼了。(笑)這件事情果然在主持群裡也引起討論,他們也都是一臉惋惜加上驚訝這個約會竟然沒人選。這就是成年人的世界,成年人的選擇啊哈哈哈!!!!真的是笑死我。他們才20歲,既魯莽又笨拙,既真摯又純粹。希望他們能夠盡量延長這段美好的時光,因為身為過來人,知道這段時間有多難得,而「不得不成長」又是多麼無能為力。也希望現實不要對他們太過殘酷,消磨了他們美好的本質。繼續成長吧!感謝他們用他們璀璨的青春在我的歲月裡畫上率性的一筆,這麼青春又可愛的戀愛實境秀,推薦給大家。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