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節快樂!

2023/09/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昨天晚上,我又夢到媽媽了。但因為趕著上班,無法細細品味那份夢的美好。
夢中我翻到一本書,裡面有小時候與媽媽的合照。
翻著翻著,那書的內容逐漸立體般的呈現在我眼前。
其中一張是在河濱公園拍下的照片,
我看著微微的風吹著小時候留著短髮的我,
前額頭的劉海與後腦杓幾根頭髮輕輕飛起,
畫面伴隨著媽媽笑著看我的感覺,我倆相視而笑。
「媽媽,這本書有我跟你耶,我不想要送人家!」

場景換到我跟先生走在家裡附近的巷子,
我們喜歡研究著建築,走著走著看到一群人在排隊,好奇的我也上前湊個熱鬧,想一探究竟。
結果媽媽突然出現在人群對面,我們之間除了第一排佔滿著人,中間還隔著一條線的感覺。
「妹妹!妹妹!」媽媽大聲呼喊著我,並試圖向前伸手。
「媽媽~~~」我一眼看到媽媽,也大聲喊著,更是激動的一直往前伸手,想握握媽媽的手。
媽媽向我打招呼的樣子非常開心,就像以前她與許久不見的老朋友在路上偶遇一般。

醒來後,我默默的笑著。
上廁所時,懷念夢中的一切,心想著:「這份笑容,真是最好的中秋節禮物。」
刷牙時,看著鏡子中的我,大力激動喊著:「媽媽!媽媽!媽媽!」
想模擬出當時在夢中可以看到媽媽的我,有多興奮。

日常生活中,我不想忘掉叫媽媽的感覺,所以每天出門時,依然保有跟媽媽打招呼的習慣。
在客廳看著媽媽的相片說聲:「媽媽我要出門了,媽媽拜拜~」
今天我在心中多問了一句:「媽媽,你來看看我了嗎?」

今年中秋,請媽媽跟哥哥好好去日本玩吧!
因為他會帶著把你護貝起來的相片,讓你一起看看日本美麗的風景。
也會帶你去吃 A5 和牛、懷石料理、還有你最喜歡的雪藏蟹大餐。
想要我們三人一起出國,那是哥哥還來不及完成的心願。

願,媽媽中秋佳節快樂,
跟哥哥去日本好好玩啊。


來自: 中秋佳節快樂!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11會員
108內容數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