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對齊超神奇用法 將指定數量的儲存格快速合併

2023/09/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一篇文章:EXCEL 將儲存格多個資料快速整理成一欄 你一定不知道的神仙級功能-左右對齊有介紹到左右對齊的其中一個使用方式,這集一樣是左右對齊,但是,是在不同場景的應用。

場景1:如何將B欄中的3個資訊,姓名、年分、等第,整理到同一個儲存格

這種字數相同的,用左右對齊最適合了,大約5秒就解決,有1000筆資料也是5秒😏

raw-image


場景2:何將B欄中的3個資訊,姓名、縣市、地址,整理到同一個儲存格。

每個人的地址長度都不一樣,如果直接使用左右對齊,資料會整個大錯亂,所以資料長度不同的需要用一些小手段,所以時間會比較長一點點,大約不用1分鐘(長個屁)😄

raw-image

現在就花2分鐘的時間,來看教學影片吧把那兩個場景處理學起來吧,看教學之前記得先下載練習檔,學中做,做中學效果更好哦。

檔案下載



覺得分享有幫助到你在工作上提升效率📈
可以追蹤我的方格子或請我喝杯咖啡☕
也可以訂閱EXCEL設計新思維👓
可以看到更多增加效率的好方法唷~
raw-image
職場上有相關問題,加入我的line社群討論唷~
追蹤我的IG
追蹤我的粉絲團
追蹤我的Dcard
8.2K會員
197內容數
此專題旨在幫助職場人士提升工作效率、提升專注力並更有效地管理時間,以達到更高的生產力和工作成果。在這個快節奏且競爭激烈的職場環境中,掌握提升效率的技巧尤為重要,主要會著重於分享OFFICE上最常使用的軟體,EXCEL、PPT、WORD各種增加效率的小技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