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將儲存格多個資料快速整理成一欄 你一定不知道的神仙級功能-左右對齊

2023/09/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個資料,裡面包含了編號與姓名,但是很多內容都塞在同一個儲存格內,如果要把這些資料全部整理成一欄,那該怎麼做呢?

raw-image


如果用土法煉鋼的方式,慢慢一個一個複製貼上,肯定需要貼超久的!!

raw-image


左右對齊

其實EXCEL中有一個內建功能"左右對齊",一秒就取代這些複製貼上的動作了!!

raw-image

也可以到YT看有字幕跟語音的教學,會更佳清楚哦!!

YT教學連結


9/25更新

網友詢問,如果有長短不一的姓名應該如何分割呢?

這題就沒辦法使用左右對齊處理了,左右對齊使用上有一些限制,這邊呢分享左右對齊以外的方法,使用函數來達成需求

raw-image

365版本的函數法

B1=TEXTSPLIT(SUBSTITUTE(SUBSTITUTE(TEXTJOIN(" ",TRUE,A1:A3),"B"," B"),"C"," C"),," ")

raw-image


通用版本函數法

B1=TRIM(MID(SUBSTITUTE(SUBSTITUTE(SUBSTITUTE($A1,"B"," B"),"C"," C")," ",REPT(" ",100)),(COLUMN(A1)-1)*100+1,100)) 向右填滿,向下填滿

E1=OFFSET($B$1,INT((ROW(A1)-1)/3),MOD(ROW(A1)-1,3))向下填滿

raw-image


覺得分享有幫助到你在工作上提升效率📈
可以追蹤我的方格子或請我喝杯咖啡☕
也可以訂閱EXCEL設計新思維👓
可以看到更多增加效率的好方法唷~
raw-image
職場上有相關問題,加入我的line社群討論唷~
追蹤我的IG
追蹤我的粉絲團
追蹤我的Dcard
8.2K會員
197內容數
此專題旨在幫助職場人士提升工作效率、提升專注力並更有效地管理時間,以達到更高的生產力和工作成果。在這個快節奏且競爭激烈的職場環境中,掌握提升效率的技巧尤為重要,主要會著重於分享OFFICE上最常使用的軟體,EXCEL、PPT、WORD各種增加效率的小技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