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名同姓同公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工地工作遇到一件巧合有趣事情,在工地看到一位打石工名字「曹×華」;原本沒多想就是我認識的打石工,因我公司沒培養打石工需外調打石工公司支援,我是領班負責發給工資,上班時間將近眼見「曹×華」怎麼還沒到場突然瞥見一位打石工,尋問之下才知眼前這位同名同姓同公司且同性質打石工;年齡相近但體型、個性差距很大工作態度也不一樣差別是一位眷村一位本省籍。


我妹妹研究姓名學有段時間了,當我告知此巧合她也很訝異,且這種巧合機率為數不多雖是同性質的打石工,年齡相當又是在同家公司真不知他老闆跟我老闆如何分辨?連我同事起初以為是那位眷村的,他沒看到他還罵他不來也好然後一陣漫罵;殊不知眼前這位非彼位,得知搞錯對象後頻頻道歉!


雖然那位眷村「朋友」很不得人緣,做事常摸魚四處被投訴,畢竟兩人是不同屬性之人工作態度大相逕停。而所謂「打石工」大部分在室內進行破壞性工作;如浴室、牆壁、地板予以破壞性清除等耗費體力工作。


打石工工作來源大多倚靠仲介公司,而不知是姓名學真準亦是巧合;他們同樣做同感興趣工作且同公司年齡也相近,個性、態度天壤之別;一位是待人誠懇,另一位是滿口謊言做事散漫。


總之相命此事有人嗤之以鼻;可有人寧可信其有,但相卜能流傳千百年畢竟有其道理存在只是看個人相信與否!

    5會員
    8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蔡明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俗云:久病床前無孝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日即母難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喪心病狂的計程車司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倍受祖母寵愛的孫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欠錢見面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職場清潔高手私下驚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楊君(同名同姓同日的婚禮) 2楊君:「老婆,你在別人的休息室幹嘛?大家都在找你!」(他皺眉的說,這時他看到了休息室中的楊君) 這時一片寂靜楊君和楊君互相對看, 異口同聲的說:「請問你是?」 然後,又異口同聲的說:「楊君?」(他們互相指著對方) 氣氛凝重,連小月和女人也摸不著頭緒,但也沒時間確認對方身分,所以只好先去忙自己的婚事。
    Thumbnail
    avatar
    腦包生活
    2019-11-02
    楊君(同名同姓同日的婚禮) 1:「」說到 :()心想 前言:本來想是人最美好的時刻,如今想起卻不知是喜還是憂。 在下,姓楊君(君自輩)從小就很喜歡這個名字,但如今卻成了一場笑話,真是人生如戲啊!   今天,是個大喜之日啊!楊君穿上西裝打領帶梳了個帥氣的油頭,準備跟自己一生當中最心愛的女人結婚,帶著既期待又緊張的心情準備著,新娘長
    avatar
    腦包生活
    2019-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