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畢業到現在,包含自己家的工廠和目前在職的公司,總共7間。現在算是一邊從事自己和先生的創業,一邊在公司上班。
之前因為疫情,自己的事業完全停擺,沒有收入,於是我們開始出去工作,即便現在自己的事業有點恢復,但不知後續世界的發展,儘管很累,還是不敢貿然的離職,還是努力進行兩邊的工作,希望能更快還完因疫情再次增加的債務。
本著以前在台北工作的經驗,有幸在南部鄉下在一間不算太小的公司做著所謂"打電腦"的工作,又本著個人對工作的堅持和原則,有幸在一個月後得到公司賞賜,成了正式員工還加了薪,目前以不到1年半的資歷加了兩次薪的我算是幸運的。
公司,是有著傳統型態的家族企業,傳統型態是指公司內多的是10年以上資歷的老人,家族企業是指公司內處長以上都由老闆兄弟姊妹的小孩媳婦女婿來擔任,我的主管就是老闆的小女兒,她小我八歲,是個實在的女孩,我喜歡她實事求是、謙虛的個性,對我來說更像個妹妹的存在,她對我很好,也是因為她很滿意我的工作成果,所以只要工作上有工具的需求,她都會盡量滿足我,而我也在成為正式員工後跟他坦承自身事業的存在以及之後會較多請假的原因-因為我缺錢,她也很體諒地幫我再次申請加薪及沒有二話的同意我一次又一次的請假,所以我也盡力的去解決她提出的問題和疑惑,希望利用我的經驗和能力讓她成為更棒的主管及教授她更多處理事情的方式。
老闆,和目前主事的老闆媳婦都抱持著希望公司的轉型和進步,儘管遭遇重重阻礙,他們還是導入新的系統,接受我們新人的建議,但公司太多老人,接受不了,一開始不想執行,到後來的敷衍,現在的正視,儘管他們不想去理解,只是一直抱怨,但總算有一步一步地往前了,可喜可賀。
工作到現在,對我來說,工作態度遠比工作能力重要,想把工作做好的心遠比急著將事情做完的人來得重要,在之前的一份工作裡,我說著只是將份內的工作做好而已,他們卻說有這樣的想法已是難人可貴,我才知道原來有這樣想法的人不是常態,也才發現"人"確實是難找。
我很慶幸自己以前的各種嘗試,以往的經驗造就了現在的我,造就了他們眼中覺得不平凡的我,在挑戰再次加薪的同時,我也希望公司能轉型成功,走向更美好的未來,也希望在這間公司的期間可以培育出更多擁有好的觀念的後輩,共勉之。
    Carol Tsai
    Carol Tsai
    希望這裡可以是自己的樹洞,讓我放置那些在我心裡想說的話,以自己的步調,慢慢傾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