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明天還是要上班(2)

這個世間就是一場大風吹。
無論在哪一個職場,無論在哪一間公司,固定的職位就那麼幾個,上面的老屁股不挪位,下面的人和新來的後進再如何努力爭奪那都是沒用的。
恰好應證了網路上常見的那一句名言。
“因為你爸沒錢。”
L依稀還記得,曾經打工過的地點是一間家族企業型的服務業公司,說句難聽話,內頭的情形可以說是上樑不正下樑歪,從頭腐爛到尾。
那間公司的最初的主心骨是由女人當家。
然而老太太過世之後,由她的老伴接手打理,他對於生出來的掌上明珠可以說是百般呵護,捨不得自家的寶貝獨生女在外吃苦之下,便招了一個女婿上門,那女婿是個扶不上牆的爛泥,身上的名牌一律都是女方奉送的,卻還能夠恬不知恥地肖想勾搭年輕的姑娘(雖然最後沒有成功),唉,再多的就不便言說了。
說來說去,都還是同一句。
朽木不可雕也,糞土之牆不可杇也。
“那妳倒是說說那個吃軟飯的姑爺是怎麼勾搭女員工的?”下班的途中,Gaby動作飛快率先發問。
“是他主動?還是兩邊都有那個意思?”一旁的Phebe也忍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了。
“要我跟妳們說也是可以啦,那妳們要答應我,絕對不能透露給第三者知情,我才要說。”
“那必須的!”
女人們之間的友情往往只需要一個共同的秘密。或者更多個。
“有一次,那個女同事說站櫃檯當值的時候,軟飯男還特意炫耀一下自己的名牌手錶,作勢看時間的樣子,但是大廳牆壁上老早安了一個特大號的時鐘了,方便讓進來的觀光客看時間,那個女同事整場憋笑到不行,硬是捏著大腿幫他check-in,妳們說好笑不好笑?”
那位女同事自然是個腦袋清醒的。
雖然閱歷和外貌看起來有些稚嫩,但絕對可以用“人間清醒”四個字去形容她,L和那位女同事雖然日後沒在同一個職場當同僚了,但她依舊記得那個”人淡如菊”的女孩。
“喔,順帶一提,”像是想起什麼了,L繼續補充道。“那間公司的營業每況愈下,三不五時都能見到銀行的人員前來催討帳款的樣子...”
“妳怎麼那麼清楚?”
Phebe的疑問都寫在了臉上。
“我在那裏打工的期間,老闆就叫我奉茶啊,所以當我人敲門進去的時候,自然也聽到了部分的對話。”
“唉,好好一間公司被搞成這樣...”
“其實說那麼多,那也無濟於事,每間公司都有每間公司的命,就好比我們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命一樣。”Gaby難得感性起來。
“沒錯沒錯,想那麼多做什麼?反正又和咱們沒關係!”Phebe安慰道。
“啊,慘了,我剛剛發現有東西忘了拿,放在公司辦公桌上了...”L不由得驚呼。
“要陪妳回去拿麼?”
“唉,算了,”某人想了想以後又接著搖頭。“反正明天還是要上班。”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