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後初霽

2023/09/2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那波力量颳風帶雨而來,任何陽光都無法透入我周身的迷霧,我好害怕他的來臨,掩蓋我稀少的生命力,帶走我的微笑,再也無法向陽生長。我看到了它,就在不遠處,伴隨著世間的怨和情。


  我終於能放手了,不知道是哪一瞬間的想法,也許是想了一整天要去找你,但卻在最後一刻被你三兩句話教唆迴轉,又是一個在大雨中的等待傍晚,再次一文不值;可能是看到你的訊息,開心了,卻無力回覆,不願面對你不愛我的任何一絲證據;可能是在泥潭中深陷已久,我將一切,包括你,看得雲淡風輕許多。這種感覺是輕鬆灑脫嗎?並不是,是痛而麻痺。我離開了你,安靜無聲,我從未擁有的靈魂,和談去來,頂多算默默地離開了你的影子。已經沒了什麼感覺和痛覺,只有一滴滴莫名掉下的眼淚。有時會想,再多等一下,或許就是雨過天晴,後知後覺大雨中,是我無錯地在躲避雨水的滲入,是他手上拿著傘卻不願為我而開。你讓我知道,放下一個不願為自己撐傘的人,有多簡單、痛快。


  我們能稱之為愛情嗎?我給予了整顆完好的心,留下那片荒蕪給脆弱的自己,願你在此為我種滿鮮花。你最終揉爛了我的心,那些美好成滿地碎片退回給我,我一片一片拾起,一道道傷痕再次被滑破,痛不欲生。我遊走在生活的漫漫路途中,左搖右晃,想用吵雜的歡笑聲替內心的因你焦躁蓋上一層虛無的雲霧。總是被突如其來的刺痛阻礙難行,你停下了我的腦子,接著放大我的情緒,我的一舉一動都活在他的影子底下,忍住我內心想再次追尋他的想念,得失心令愈發張狂,你會受更多的傷啊,別沈溺在水裡盼望著他的倒影。


  混亂、焦躁、空虛,內心總和眼前的一切交錯,努力將頻率調到對的頻道,竭盡力氣地在和時間賽跑,卻被狠狠甩在後頭,蜷縮。


  時間,我需要時間,我實在受夠斷續的日子,放任眼前雜草生長壯大至蔽日,無力剝去,為何身邊人們總能向陽生長?不正常,我不正常。正是困在「我不正常」這種極其消極的思維太久才會落大家這麼多吧,別想了,早點睡吧,別見太陽潛入洞穴才閉眼,別鬧鐘響了才放下緊繃的心。心無旁騖,別緊抓忽來忽去的生靈,該緊抓不放的是自己啊,握緊,別一不小心鬆開脆弱的自己。我深愛的人啊,不用對我有期望,身而為人,本是個體,就靜靜的看著我吧,看我旋轉,轉身後躍起,騰空後墜落,別把殘破不堪的我暴露在光圈中。我被黑暗中的利刃狠狠地撕毀,淌血中跳動、爬行,別再用力拽了,我能夠爬出來的,作為你的血肉,就放手成全這支舞。這晚的我是如此癲狂,崩蹋潰堤地吶喊著,遠離我遠離我,我自身一片黑暗啊,面對黑暗很是辛苦、複雜,所以遠離我吧,他人的離去終將被我習慣。


  我想我再也不是那個不堪一擊的女孩了,漫漫路途中的遺失和獲得都無法在我內心形成波浪,經歷了潮汐的沈溺,本以為無法逃離被淹斃的命運,你終究飛了出來,那份勇氣給予的光景是我青春的可貴。我離海遠遠的,不願再去感受大海自身得浪漫,我平靜了下來,多了些許自由的舒坦。心動源於海洋,而我只想用雙眼奔走在沙岩上,沙岩帶給我的實質痛感一點不缺,但現今沒有冰涼的還水替我緩緩了,也美有隨風舞動的浪花打在心尖上,沒什麼確幸的悸動,更感受不到血液的溫泳。


  會想努力活一次,享受吸吐間得輕鬆;享受人和人間的情;享受世間美景美食,睡個好覺做個好夢身心通暢。人的本性,為了七情六欲活著,低賤。身邊的人說是為了理想,我甚至害怕明天的到來,何談理想和期盼?未來需要我,他在呼喊我啊,我聽到了,但等等,再等等我,我一定會有走向光明奔向你的一朝。


  不朽在關於月光的那本書寫道:「不深陷其中真的很像是一種超能力,但,人不該這樣,有心腦的人不該這麼抽離,心臟應該去跳動流血,人應該感受到疼痛,這樣才是生命,才是活生生的人。」

我深知該擁護自身的靈魂,使其保持完整,要防止深陷情感的深淵。但靈魂無非感受,開心、悸動、溫熱、冷酷、悲傷、嘶吼、疼痛,去體會,感受心臟在每一刻用力地跳動,他的生命力是你創造的,相信下一秒的悸動,相信自己的內心。

  相信本身會讓一切顯得輕鬆、簡單、自然。去相信生活帶來的一切,人、事、一場雨、一個跤、一段熱戀、一段撕心裂肺地失去、一些不堪回首的過往。相信這些細碎使我們成長;能帶來大片的美好;相信一切都是一瞬的飛揚或墜落;相信生活是飛快時間留下的結晶,閃亮、尖銳、清澈。


  幸福,誰不是無目的地追求幸福?太執著於那些耀眼的星辰,一不注意和許多微小而閃亮的事物擦身而過。在愛情中也是如此吧,一股腦地追求幸福,太執著於激情和全心全意的溫熱,隨之和他內心本有的堅毅錯過。一起去看電影吧!去吃雪花冰、去夜市、去花市、去看夜景、去觀看、去感受一切世間火花。這是我對愛情最美好的嚮往。傍晚的西部海岸。目入眼簾的是一抹沒入大海得落日紅霞,隨風飄浮的海浪正打在沙灘上,和我內心的悸動共舞。望著大海和身邊的你,我們沒有說話,近近地看著眼前景色。「一切好美,好到我可以不用說話。」就如這句歌詞一樣,你,和我坐在沙攤上的那個你,成為了我的幾分之幾。關於夕陽、大海的文章用十隻手都數不過來,人們對這幅畫有著許許多多得抒發和憶想,這是多麽讓人想清自停留在那片大海前,伴隨著自己深愛的靈魂。可以是愛人、是友人、是親人、是你、想和你。


  浪漫,我絕對稱得上是一個浪漫的人,對美好的愛情充滿著想像,是痴、是幻、是漶。

帶有一顆期待滿腔的心臟去奔赴日子和過往如煙的各種靈魂,這是浪漫;願全力去愛和給予,給予時間、情、性、淚、悸,這是浪漫;若人類心臟跳動次數有限,我不計後果,為你悸動飛嘯,這是浪漫。生命中洶洶颳叫,我們一起去接受迷離吧!一束花,一匹雲,一句詞;一束鮮活,一抹寧謐、一道心痕。清新的空氣,使我喘息,足以讓人浪漫。


  愛,時而迷茫,甚而卻步,你的心、你的情、你那完整的愛,我相信你具有這份浪漫的天賦,也勇敢地信任你自己吧,是種放過、是一個擁抱。我最終安全地抵達了更美的山峰,看見烏雲中的一縷光芒,我將開啟我的下一段旅程。後來的我們會後悔嗎?我答應自己,不對自己的選擇後悔,我們都別怕,跨出去,天依舊晴朗。




 

第1頁,共2頁 


astronaut
astronau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