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寫星辰》│妄吶木

2023/09/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呲呲呲呲……』
還記得那是一個很明亮的夜晚,伴隨著營火燃燒的聲音,我聽見他對我說
『你好,以後的大學生活請多多指教!』
那聲音充滿朝氣,後來才知道裡面其實還摻雜了點叛逆。

『等等幫我點名。』
『你又要翹?上次幫你我都要嚇死了,你要去哪?』
『這是通識課,不重要,我要去打工,謝謝啦!』
看著手機裡的對話陷入沉默,我上輩子是踢他祖墳了?

『這是最後一次,以後不要在讓我做這種事。』
『好啦,最後一次了。』
『你最近都在忙什麼,翹掉那麼多課。』
『存錢啊,想去遊學,而且我必修都修完了,你沒發現我現在的課都是一學分的選修嘛?』
看著他的課表算了下,的確都不是本科學分,抬頭瞄了他一眼,看他露出賤賤的笑突然很想打壓打壓。
『看不出來你還會規劃,那怎麼會淪落到念這所學校?』
『這不就年輕不懂事,現在知錯能改嘛,不過說真的我以前玩超瘋,如果能從來我一樣不會變。』
『為什麼?』
『因為那時的我不知道啊!再說不過就是讀書,我現在補也可以。』
嗯,他真的覺得他自己可以。
事實證明他真的可以,因為他是大學畢業後少數幾個有出國繼續進修的人。

偶然想起時間,才發現已然溜走那麼多,站在他的告別式上,想起他的種種。
澳洲、歐洲、東南亞……
業務、志工、傳教士……
深潛、 越野、鐵人三項……
以及 IG 上的那句自我介紹:It is not how long but how well we live.
雖然他的心跳止步於此,但他的生命已比許多人還豐富。

人生中總會有幾位不一定相處很久,卻能在心中抹上一筆濃重色彩的人。
每次想起他都會讓我反思現在的生活,不求活的精采,只希望不要變成自己討厭的樣子。

When everyone tells us what we can be, and how can we rewrite the stars?
--Annie-Marie & James Arthur - Rewrite The Stars

這首 Annie-Marie & James Arthur - Rewrite The Stars 獻給看到這篇文章的各位。


作者閒聊:
因為我英文廢,在查歌名時直接用Google翻譯,嗯,重寫星星……
當下看到很猶豫是否要用這個名字,內心還默默吐槽這直白的歌名,後來直接用瀏覽器搜尋譯名,星辰轉移、改寫星光、改寫星辰,齁齁齁有沒有!整個格調都上一個檔次,直白的根本不是歌名是我低下的語文能力,果然術業有專攻~

妄吶木
妄吶木
妄吶木,起源時間與人類相同,喜愛生長在人多的環境中,特別容易在情緒低潮或放空時發現它的存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