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上學期回顧—我曾見星漢閃爍之時,未曾見星宿殞落之時

2024/04/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曾見星漢閃爍之時,未曾見星宿殞落之時


「若沒有歌曲,苦難將沒有盡頭;若沒有歌曲,你我將沒有朋友,若沒有歌曲,前路將筆直無趣」有一句歌詞是這樣寫的:「我曾遇到一束光,你的光,我看到我掌心中的信仰」,而艾維斯和佛萊迪可謂是當時不少人心中不可動搖的信仰,如今他們雖已成為萬千星辰的一部分,但從音樂所播映出的餘光,仍不停地在歌迷的腦中迴盪、反射著。


回憶起兩人,不約而同的是都有著不流於外表光鮮亮麗的一面,或許,這才是他們如此貼近粉絲的原因,也正是因為有這些如今難以證實的故事,讓他們的傳奇經歷增添一層難以破除的朦朧美。人生並不會每件事都如填空題般,知道空格應當填入什麼答案,有些選擇,讓我們以為當下便是萬劫不復,可曾想多年後,那些事仍會煙消雲散,就像有句話說:「時間,是人生最好的解藥!」其實時間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藥效,而是在那之後的潤飾,人們只會記得那些美好的事情,「好事傳千里,壞事別放在心裡!」我們都不應再困窘於惹人不快的小事裡,「沒有腿的鳥,無法停下,終其一生只能在空中飛翔。」但叼起石頭、不停壓著自己腳的鳥不僅虛度了一生,更無法讓自己獲得幸福和快樂。


星星,在夜空中不曾消逝過,只是你未曾抬起頭,試圖尋找他們的蹤跡,

甚至注意它其實竟是這般如此耀眼。





    1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