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萬個可能》│妄吶木

2023/09/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故事一首歌,藉由音樂憶人生。

『您好,這是您的檸檬紅茶。』
『謝謝。』

拿著剛點好的飲料坐在咖啡廳角落,此刻的我正在思考著生人的大事──我該怎麼生存下去?

在筆記本上塗塗改改,計算著個人的價值……
「假如一個月兩萬八,扣掉房租、生活等開支,每月存八千,一年領十三薪可以存十萬四。」
『假如一個月領四萬……」

經過嚴謹的計算後我意識到一個嚴重的問題,在沒有人支援單靠自己想再台灣買房養老似乎有點難度。這還是很委婉的說法

去年大學畢業,今年結束了在餐飲業一年的正職工作,回顧自己的職涯,不論是打工、正職,全都是餐飲業。
清點下自己的專長,大學專業冷門,英文不行,勉強能提的文書處理,嗯……我好爛,我完蛋了,我……。

經過自我唾棄與認清現實的過程後,「在不犯法與違背自我原則的前提下就向錢看吧!」我這樣想著。
不論是否血汗等,因為自己沒有資格可以談條件挑工作。
打開求職網輸入了月薪3萬以上的工作,我看到東南亞的企業招聘,月薪含獎金4萬起,包吃住。
當晚告知了家人想法,一週後踏上了不求致富,只求能脫離看不到希望的現狀。

如今快十年過去了,我打著這篇文章,回憶那時年輕的我,回顧這幾年的海外生活,其中有驚有險有笑有淚,總結來說我是幸運的,也達成了當初的目標。
我很感謝那時的自己,雖然很廢,但至少認清現實踏出了並不舒適的一步。

在一瞬間 有一百萬個可能 該向前走 或者繼續等?
--Christine Welch (克麗絲叮)

一百萬個可能 / A Million Possibilities - Christine
獻給每位在生命中做出選擇的你。


作者閒聊:
這首是有次運動隨便放歌聽到的,當下覺得旋律很好聽,但沒有認真的去找過。
直到有次看Youtube跳出推薦後認真看了歌詞很有感觸,這首應該要紅才對阿!
尤其還是外國人寫的!當下真是感到羞愧,開始反省自己的中文水準。

這首2014年的歌即使到現在我還是很喜歡,就在這裡推薦給大家~









妄吶木
妄吶木
妄吶木,起源時間與人類相同,喜愛生長在人多的環境中,特別容易在情緒低潮或放空時發現它的存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