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夜-健身房迷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嗨~我是逍遙,二年前我加了一間新健身房,也是期待自己有更好的改變,
給自己一個機會,但是健身房不適合每個人,甚至練完變更肥還有受傷需要
看復健科的多的是,這篇是我血淚史,過年後想靠健身房減肥的繼續看下去..

起初我跟大家一樣,也是被很多花樣的課程還有新鮮的器材給吸引,覺得
自己很有幹勁,也每個禮拜排課下班花幾天來練習,剛開始的確是很新鮮。

但是簡單的說,我並沒有達成理想中的體態,到後期反而變得更不想運動。
為什麼呢?後來我探究了很多原因,畢竟也交錢了達不到效果沒關係,至少
要了解自己,還有是什麼緣故才發展成這樣。

正面回饋
的確一開始只要你每周都有運動,肌肉跟體態完全就不同,但是日子久了
會發現這吸引你的動機越來越沒幫助了,也得到肌肉揮發後的腦內啡,
怎麼還不夠,因為你並不快樂。

以NLP來說,輸入運動指令,得到好體態這好棒棒,但是沒有很快樂。
長期下來,光是幾個禮拜就消耗掉了,去運動變成既累人又無趣的事情。

運動習慣
所以我建議,真的先需要建立運動習慣,這種感覺是讓你快樂而且有益的
每個禮拜可以接受走路30分鐘3天,開始慢慢加起,不然根本不需要去浪費
那筆錢,根本就送給健身房肥就好了。

請教練或夥伴
如果你已經參加了,有經費當然是請個教練,幫你調整動作,跟訓練內容
這是比較快的作法,但是這也要運氣,一開始帶我的個人教練,體適能
就把我弄得全身力竭,還記得那天晚上,半夜機車騎到沒有油,只好用走路
去找加油站,一個跌倒在路上,一時還爬不起來,不知道是我遲到故意整我
還怎樣,那晚超級慘會記一輩子,沒有教練找個陪你的夥伴,或是另一半
可以一起督促或是有人陪會好很多,沒辦法我都習慣自己行動,每次都在
下班糾結要不要去到最後,我還是想念晚餐直接回家了。
如果有跟人家約好,再怎樣也會去練習。
櫃台業務
好啦~如果你找不到動力,又不想交基友,把櫃檯小姐當作你的動力來源也可以
但是這個更困難,不過可以試看看,但是我想他會請業務再跟你談更多優惠方案
終身會員約拉~或是買健康食品的會員卡拉~這個.....

快速結論
最好先有運動習慣再來去參加健身房,參加了有錢找教練,沒錢找小夥伴一起練
沒夥伴去現場認識幾個壯漢,他會很慷慨的教你怎麼開始,別被商業花招所騙
一堆課你根本沒時間上,即使上了也是走馬看花,好玩而已,從了解自己怎麼
飲食跟想好回饋,比較有用,三小夢想版只是徒增你壓力的東西而已,加油呀!

我是逍遙,希望你參加健身房時好好想想,我們明天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第40話-練好這一招鍍金獅鷲今天來了意想不到的人,沒錯就是亞瑟與他的半獸人朋友多利安,近衛終於在齊莫的葬禮前到齊了。 「嘿,莫蘭迪!我們多久沒見了?」亞瑟一進門就勒住還在喝茶的我。 「初次見面,我是多利安。」反而半獸人還比他有禮貌多了,他們倆在我對面坐了下來,當然亞瑟也沒跟我客氣,拿著我的早餐開始吃起來,多利安則是
    Thumbnail
    avatar
    Unclebigrun
    2024-05-30
    池上Long Stay-第40日(2024.04.02)清晨4點,在月娘看著我時,我興奮的開著車要去追日出去了!今天的天氣應該不錯,預估可以看到美美的日出,果不其然,車穿過玉長公路隧道,出口,就看見截然不同的天空,彩雲在眼前漫開,美呆了。
    Thumbnail
    avatar
    圓滾滾
    2024-04-02
    〈已歇業的回憶呂地:台灣民俗村〉/溱翎今日要來說一個我兒時回憶的旅遊地點,我不確定他何時歇業,不過印象中我讀研究所時還有,後來問爸爸,阿爸就說她已經沒有營業了。 小時候的印象是「碰碰車」那是一種小朋友的回憶,長大衣歇的記憶是手足有趣完會噴水的海盜船,我因不趕完就沒去玩。除了遊樂設施以外,印象中有美食街「不過忘記有哪些食物」還有一些
    avatar
    小熊
    2023-10-23
    2023年-第40周淨資產報告好快呀~ 時間真的好快呀!接下來12周公布完,今年就結束了。我是從IG上開始分享的,所以如果要找以前的文章要上去IG找,而且IG也是從第19周開始,與其說是分享,不如說是自己的簡單日誌,並且寫下這周的情緒起伏。 沒錯,這周帳損更兇了 快虧80萬了,雖然每天看到負的,心裡都會揪一下,習慣就好,照
    Thumbnail
    avatar
    茶葉工
    2023-09-29
    第40章 半塊玉珮 文/天彤 七公主就是個神經大條的人,壓根沒注意到高光那變幻莫測的神情,她正想喊春滿,就看見春滿從不遠處跑來…… “公主,公主!” 見春滿拿卷軸衝過來,七公主正想開口要魚飼料,就聽見春滿笑說:“阿滾把消息帶回來了,看要開哪種店,隨公主挑。” 見七公主一臉莫名,春滿又笑
    Thumbnail
    avatar
    天彤
    2023-09-24
    江上寒月明-第40章江月白並沒有刻意壓低音量,在場的所有長老,都將這話聽得清清楚楚。 無論他們心中如何感激這位一手將垂死的沈青雲提升到仙道,一時都難以接受江月白如此開門見山的一句話。 說好聽些,這是他對朝雲峯後山隱峯提出的一個要求。 說難聽些,這就是赤裸裸的將朝雲峯這個宗門的一切不放在眼裏,是最難以令人接受的挑釁
    avatar
    god_novel
    2023-09-19
    📙《占察善惡業報經》—禮懺 地藏菩薩滅罪除障之法!佛在《佛說法滅盡經》等多部經典中預言:現今末法時期,眾生福薄,多諸衰惱,種種厄難,怖懼逼迫,就連佛弟子也有失去善心與正念者,為貪、瞋、痴、我慢等所摧。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像是在學佛的樣子,其實只求世間名聞利養,不能專心修解脫法。 人的一生,受自己本身的業力捆縛,八苦交煎,沒有智慧來認清現前所受果報。而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7-19
    不具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從業人員身分者違反就業服務法第 40 條第 1 項第 5 款規定之認定與裁罰〈勞動部 110 年 11 月 10 日勞動發管字第 1100517195 號函〉 〈主 旨〉 有關不具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從業人員身分者違反就業服務法第 40 條第 1 項第 5 款規定之認定與裁罰方式一案,請查照。 〈說 明〉 一、依據立法院第 10 屆第 4 會期 110 年 10
    Thumbnail
    avatar
    鄒靜修
    2022-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