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6夜-抽離狀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嗨~我是逍遙,最近看了幾個演講挺有意思的,來簡單聊一下抽離這回事。

抽離簡單的來說,就是短暫的不以自己立場思考,彷彿第三者般去看待這件事,
這有什麼特別的作用呢?

先來問個問題,經驗跟經歷,哪個比較重要?這麼個問法很多人都會選經驗吧!
就如輪迴我可能經歷7749劫難,但是一碗孟婆湯就忘了,但是你有了這些奇妙
經驗我想你人生會少走很多歪路,就像一個老者靈魂裝進年輕的肉體一樣,根本
開外掛,這人生會比較快樂?!這不見得,但是至少你擁有資源多,生存容易些。

常常我們很容易進入二維思考,就是選擇題是或否,沒人知道答案,別人給你
意見容易因為後果根本不關他的事,對呀!這時侯抽離就用到了!

從最簡單的一句話開始解析!
先問這筆帳誰付?

以利益來算,雖然功利但是卻是與人談判的底盤,當你不認識一個人時,如何
說服驅動最簡單的就是你能給他什麼?而這筆交易利基點在那裏?怎麼可以雙贏?

這筆帳付了會怎樣不付會怎樣?可以收穫到什麼?

觀察言行不一處

很多時候,我們會被一時的困惑與情緒,被鎖在單兵思緒中困住,請教別人
其實也只是想讓別人說出自己心中那個答案,算命時非常多這種人,那對
方是言行舉者不合邏輯呢?是否是裝腔作勢?抽離了自我,慢慢觀察他作為
到底合不合理,如果他是個標準富二代,為什麼要跟你借錢?那他借的錢去哪呢?

這篇似乎有點混亂,抽離很簡單但是慣性抽離自我,會變得太過理性甚至
變得不像一個人所做的舉止,也許到達所謂的無我,空的境界。

大道給佛去修,逍遙只是凡塵中一點沙粒,只求無憂自在囉~^^

下雨天,早點睡吧!~晚安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池上Long Stay-第76日(2024.05.21)經過一晚的好眠,好友Nancy也已經磨拳霍霍的準備開啟她的五日池上認識之旅。
    Thumbnail
    avatar
    圓滾滾
    2024-05-24
    幪面戰士 第76章 詭異的香氣數天後,在國內的警局總部裏,威爾森警官的傷勢也已經痊愈了,他一直看着自己的大伯在互聯網上所发布的視頻。視頻裏的湯姆斯局長對着鏡頭非常嚴肅的說道-- 湯姆斯:“各位市民,這是W.C.A局長和A.E.T特種兵總指揮官:湯姆斯.傑夫.康納的錄像視頻,經過我本人的觀察和接觸之後,我確認了那位叫亞爾加的白色
    Thumbnail
    avatar
    飄蓬過客
    2024-03-10
    嫻.傾 | 詐欺 <第76篇>世風日下 人心不古
    Thumbnail
    avatar
    不想待在水裡的魚
    2024-02-13
    江上寒月明-第76章邱裕被這突如其來的襲擊直接重創,已然站立不穩,轉身細看之時,整個人已無法支持,被迫跪倒在地,一口鮮血隨着尚未散去的激盪靈力一併噴出,頃刻爲大雨沖刷殆盡。 屬於他的那柄長劍跌落在地,而他已沒有餘力撿起。 “神劍山莊的劍修寧死都不會放下手中佩劍,看來,你果然不負叛徒之名。” 寒蘊水微嘲出聲,居高臨
    avatar
    god_novel
    2023-09-19
    【我的第76堂韓語課】「我感覺到了!」韓文怎麼說?今天就來教你怎麼用五官、感官來感受韓文,也許生活裡我們被法律、科學等理性緊緊圍繞,但在自己的王國裡你可以盡情當情感豐富的女王、國王~ 趕快來看看怎麼開始吧!
    Thumbnail
    avatar
    花花
    2023-09-13
    【我的第76堂韓語課】「我感覺到了!」韓文怎麼說?今天就來教你怎麼用五官、感官來感受韓文,也許生活裡我們被法律、科學等理性緊緊圍繞,但在自己的王國裡你可以盡情當情感豐富的女王、國王~ 趕快來看看怎麼開始吧!
    Thumbnail
    avatar
    花花
    2023-09-13
    第76屆戛納電影節|韓國受邀作品看點總覽全球電影愛好者們期待已久的第76屆「戛納電影節」,將於本月16日至27日在法國坎城盛大舉行,而韓國今年則有兩部優秀的作品受邀參展,分別是金知雲導演的《蜘蛛之家》和新人導演金昌勳執導的《禍亂》。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些作品的精彩看點吧!
    Thumbnail
    avatar
    阿揪西
    2023-05-16
    |第76話|物權通則(上)本話正式進入了民法物權編。對於一般人來說,其實很難理解,為什麼一個動作卻需要分為「債權行為」跟「物權行為」兩種法律上的概念?舉個簡單的例子來說,我到便利商店買一瓶汽水,我跟店員表示我要買汽水,店員結帳完畢後並向我收錢,我與店家的買賣契約成立、生效並完成,這樣就是一個債權行為;而結完帳以後我把汽
    Thumbnail
    avatar
    法律新幹線
    2022-12-11
    第76章、就是這麼直接如白律言所想,追殺一個元嬰巔峰真的像出門郊遊一樣。
    Thumbnail
    avatar
    墨十七
    202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