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嶽】·陰·亓·陰差·魑魍·癸幽之亓·己

2023/09/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天道不公,地規肅罡,人道不平,六道輪生。
天鼎之豊,地羅之都,六道生元,人道之人。
天人之人,地溟之差,人者道生,人者性滅。

如若,世道不公,天理不存,人性,何存?


—————————————————————————————————


那玄青之穹頂,散發之玄色光華,加諸遠方渡舟之瀅瀅青光,這虛幻之境,流光浮華,使人分不清虛實,我,幾乎要迷失在這幽淵之境,溺斃在這無盡之虛境。

良久,淂壬聖尊,輕咳一聲,定視於我,目露和藹之色,喚我之名,曰:『利多,祢,該返人世了。』,祂之聲,在這靜默之境,即使只是細語,卻迴盪無止,不知,能傳遞多遠呢?

我,收回那無盡之思緒,回神,望向祂,不語;祂,好似瞧出我深藏心底之疑惑,沉色道:『利多,祢,現為陽世之人,故,會沉溺於那共感之心。可,利多小娃,祢,身負神職,亦為乩者,莫要被鬼迷了心竅,忘了天規地誡。』,我垂下眸,幾經思索,還是語出心中之惑:『尊聖,我沒忘記天規地誡。只是,現具凡心之我,能慟凡人之慟,略感幼靈之殤,我,實在疑惑,何以,凡人能如此惡毒?何以,純潔之性靈,亡故之時,為惡念所纏,卻又能保住那一絲純善?』。

淂壬聖尊,交疊雙手,扶頷,歪頭望向我,緩聲道:『這,便是祢受敕下界,當尋之心解,當解之心法。我無法回答於祢,縱然,我能透過萬千法華,通凡人之心,破凡人心法,來解祢之惑,可是,利多,此為祢之心困,唯有祢自己,能解困之。』,聖尊之解,在我意料之中,可我,無法放下此心結。

心之劫難,是所有下界神亓皆會歷之劫,我,只能苦笑以對,向聖尊頷首示意後,散盡法華,返於陽世。


raw-image

猛吸一口氣(魂魄離體之時,我皆處於假死狀態,心肺具停止運作,以保法相,不得為外靈所侵入;當然,需要陰兵陰將,甚至神尊,護法,方得以為之),我,睜開雙眼,恩,一片黑暗,卻,有扇窗。看來,陰將·綦玄,將我帶入一處無人居住之廢棄小屋,方,護法於我,送我入地羅之殿宇。

環顧四週,尚可感知到陰將·綦玄殘存之炁,包覆這小屋及方圓千尺之域,繼續護法於我。保我在現虛弱之時,不為外靈所擾,鞏我真灬煦盛,故我魂魄之安定;看來,祂在我甦醒之刻,方,離去。

仰躺於稻草之上,身上覆有一件不知何處尋來之殘破被褥,我心中感嘆,陰將·綦玄還真是心細,否則,此時應當為深夜時分,我必要受凍受寒;方經過緝拿那紅衣幼靈之事,我可是又餓又累。現困人相之我,縱然有真氣護體,但,以人相施展玄妙之法,可不比神亓之時,人相所能承載之神威當有度,故,以人相顯法華,是會元氣大傷的,這要是感染風寒,恐怕要被師尊取笑一陣子。

窗外,那瀅瀅月色,如那引魂之法,成潤青之色,透過蒙塵之殘破窗扇,落進屋內;約略可見,本不該為人目所視之浮塵,於月光照耀下,閃爍如星塵,讓我想起,冥嶽地府,那無窮無盡之幽氚,以及那總是玄光瀅瀅之穹。

因,太過疲憊,我,繼續躺於地面。這深夜時分,還居於深山之頂,實在有些寒冷,我,盡力將身體縮盡那殘破之被裡,所幸,還算保暖。待身體漸暖,方繼續思考,這幾日之事。可,曾為神亓之我,亦知此惑,唯有經歷重重心劫,方,得解困,不是這陽世短短十二年,能夠悟得的。

「唉!苦惱!」,我長嘆一聲,在這寂靜無人之深山,格外響亮。忽地,一片驚鳥之聲,伴隨些許蟲鳴,零散的自窗外傳來,看來,是被方才之嘆,驚動了!真是,罪過,罪過呀。我,默默在心中,對那無辜受我驚擾之飛鳥走獸,無聲道歉
,待,一片靜寂,再度,陷入沉思。

我,回憶著,當我與陰將·綦玄論及心中對那幼靈之感時,祂,如何答覆我呢?
亦感悲嘆,唯,累世因果業力所致,悲嘆之於,可笑至極。』,「可笑嗎?」
,我低聲,反覆呢喃著,何以為,可·笑,呢?

還是神亓之時的我,都居於正九界及冥嶽地府,可,並未下界過。此世,是我第一次下界,卻是以人相之道入世,而非神亓之尊。雖我以凡人之相,存於陽世已十二年,仍為此世之種種感受,諸如七情六慾,諸如五官之感,感嘆不已。其中
,最令我感到有趣,可也讓我最困擾的,便是這顆《凡心》。

猶記得,下界之前,眾亓曾示警於我,凡人之心,如此珍貴,如此難得,可,卻也善惡參雜,其之心法,混沌又清明,雖為無形之心,卻如此沉重。

現在看來,祂們之示警,如此真實。我,雖於歲元六許之時,便元神清明,與神尊會元,可,因於陽世,六歲,實在太過幼小,故,我背負之先天乩令,玉敕明示,須待我十二歲之時,方,得以敕為乩之。故而,我直至十二歲,方,告知父母,我,是乩,需,行舟四處,隨師尊濟世,行,天道,守,地綱,方,得以繼續存活於這陽世,否則,便需隨神尊而去,歸我天地之亓職。

這幼靈,是我第一個主判之靈,亦是我斬鬼至今,首位,年幼即死於非命之〝人〞;先前所緝拿、所審考之鬼,皆為生前殺盡無辜者之大奸大惡之成人,並,以此為樂;故而,我雖會悲憫於祂們,卻,不似審讞這紅衣幼靈-丁媛般,共情之深,內心,動盪不止。

畢竟,身為凡人之我,雖不是生長於大富大貴之家庭,雖父母及族親重男輕女,重視兄長,忽視於我,可,至少未曾餓過一頓飯,至少未曾受過虐打,頂多就是
,不被重視,頂多就是,相較於兄長,需要更加辛勤的勞作,證明自己,是值得被撫養的(農村之家,資源有限),僅此而已。

可,那丁媛小娃,生前受盡折磨,死後,還為惡鬼所惑,傷及無辜,但,祂也只是個五歲小女娃,能有甚麼惡念呢?甚至,為那黃衣惡鬼嚇惑之時,還可憐於祂之死,縱然有違己心,還是本持那悲憫之心,以祂所厭惡之法,助其殘害眾生。

天道何存?天理何在?何以,陽世之間,如此混沌,如此之亂?

raw-image






7會員
40內容數
人心不古,人道衰敗;天理昭昭,天道罡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