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乩】·《汥·和-人與神》·初會·丁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茫茫浮世,遙遙之望。蒼蒼浮生,幽如若夢。滄渺之粟,萬鴻之宙。
蔵于之人,滄于之生。浮者若生,幽者若故。鴻偉之澧,管之窺耶。

如若,夢境是真的,那,我還是人嗎?
如若,夢境是假的,那,何以為神?
如若,我都分不清,那,我,還是人嗎?

—————————————————————————————————


金光漫天,璃彩澐空,梅桂丁香,遍目所及,皆是璃青色之寒梅。無風,那玉樹上之梅朵,卻落花紛紛,此景,好眼熟。

那梅落之時,伴隨著點點青玄光珠,散華四溢。此幻境,本該為那穹天之金光染上金華,卻因那落梅,澐上一層青彩之霧,如夢似幻,恍若仙境。


我,輕嘆一口氣,低頭望向軀體,卻發現,我著一類似古代長袍之服飾-玄青之綢緞袍上,罩件玄青軟紗,漫天金光下,彷彿澐上璃光幻彩,如這仙境一般,玄幻又朦朧;舉手抬足間,那衣裳,亦會暉耀出如那穹天之金華,我整個人,恍如融入這虛幻之境裡,恍若,被一層金光薄霧給包圍,就像,要消失在這裡一般。

拾步而行,穿越那點點光華,身染那梅落之雨,尋尋覓覓,或許經過了好幾個小時,方,尋到那梅芳最濃之處。可我,無絲毫疲倦之感,而是,心寧氣和,亦思索著,不知何時才能離開這裡,便,仰躺於地,閉目養神。

我猜,或許,又是那位神亓,引我至此吧?

闔上雙眼,正當我準備入眠,卻有萬千之字,如浮光掠影,映入眼簾。我慌忙睜開眼,再闔上眼,以手撫摸眼皮,確認,我確實是閉眼的狀態。可那些字,卻如此清晰,銀白之字,我細閱覽之,好似那佛經之用語,更玄妙的是,彷彿有人替我標重點般,有些字特別亮,有些字特別黯淡,且那些字,皆以草書撰寫之。

恩,我思索著,或許,是那位神亓,有甚麼話,想對我說,而用此等方式,與我溝通吧?只是,那些光影之字,翻閱之快.我都無法細瞧,且,那字越來越多,一開始只是數十行,慢慢地,字越來越小,彷若那本書,宏大無比,或許,我就處在那片書海之中?不得脫困。

突然,右耳一陣發熱,有股清風,打入耳內,使我有耳壓劇增之感,卻,不會不適,心生一念,那位神亓,正再嘗試與我對話。

同時間,腦海那些光影之字,消失,浮現一個大大的行書字體,以玄黑之墨撰寫,此字為:靜,再變化為:定,我猜,是要我專注,聆聽祂所語。我,放空自己,專注於腦海中的〝定〞字,呼吸,逐漸平穩,好似,連呼吸都停止一般,我如具屍體,平癱於地,陷入那梅香之中,漸漸迷失自我,意識漸朦朧。

『聽得到嗎?吾乩。』,那低沉溫厚之聲,突然,自右耳灌入,湧入我的胸膛與腦中,迴盪我身;祂再道:『看來,是聽到了。』,祂之聲,染上笑意,卻也更加清晰,剛剛,還像從非常遙遠之處傳來,現在,卻如此響亮,清晰的,恍若祂就在我耳畔。

raw-image

我,嘗試回答祂,可,卻像被祂噤口一般,無法透過嘴巴言語,故,我在心裡答道:『祢,到底是誰?為何,一再入我的夢,尋我?』,祂答:『上次說過了,祢,是我的乩身,故,祢應當稱呼我為-主公;我,便是祢今生今世之上師
,欲以乩之道,引祢·證§佛之道。』,我,在內心翻了白眼,稍微提高內心的聲量,再問:『祢並沒有回答我的問題,我是問,祢是誰!』,換來的,卻是一股清涼之炁,好似狂風,席捲我身。同時,伴隨更強烈的梅芳之香與沉檀之芳,那梅香,原來,是祂之炁。

『吾乩,性情狂烈,看似一溫柔水靈的小女娃,實則是那煞罡之人。』,祂,笑答,待那梅芳之炁緩和,方繼續道:『如若,祢不是這般煞罡之人,便不得為我·金叱§中壇元帥●天太師威靈顯赫大將軍之乩。』,後便傳來一陣,輕柔之笑聲。

我,皺眉,細想-我何曾拜過中壇元帥,這尊神祇?從小生在佛道教家庭的我,自然是聽過這個神諡,可我們家,並非中壇相關信仰,我自身,也從未入宗堂,參拜過,那麼,我與祂,莫非是極有淵源?否則,為何是我為祂之乩呢?

祂,好似可以感知道我心中所想,笑答:『祢自然沒參拜過我。但,祢的性元,與我淵源之深,故而,今生今世,方,為我之乩。與我一同,行中壇之職司,降妖除魔,既斬現世魔,亦,以凡人之心,行教化之司,方得除燼●未來魔,耶
』,聽祂之言,我靜默不語,畢竟,祂之言,是我此生聽過,最不可思議的言論,譬如:乩,譬如:中壇元帥,加之最近做的夢,種種云云,太過玄幻。

祂,嘆氣後,輕聲說道:『祢可知,為乩者,皆是累世性魂、性魄、性元,生生世世皆有大功德傍身者,且,生生世世皆具靈通,卻未以靈通禍害陽世者,方,得入神佛之側修行証果。待,於神佛之側修行正果,再,受玉敕,下界為六道眾生,持先天乩令,受六道之苦,卻保有那純淨之心者,方,得使玉敕顯化,背負乩令,以己身為舟,渡化那蒼茫之生?』,我答:『我先前並不知道乩的由來,但我相信,一定如您所訴般,如此難得,也必須是極罡正者,方得以為之。』。

『吾乩,能得汝為吾之乩,吾之幸也。』,祂,柔聲說道,繼續解釋:『乩,本就難得,可是,如祢這般之乩者,卻是非常罕有,祢可知何故?』,我心想,我何德何能,被一位神亓如此讚賞,便答不知。

『因為祢,自上界便破千重大劫,方得以下界;而於人界之時,所受之劫,關關都是死劫,劫劫都是以人壽受考之。可祢,突破重重劫難,仍保性純之心,仍無私以己身,渡化身邊眾生,故,祢之先天乩令,便是-五令之旗!尋常之乩,皆以一令旗至三令旗為之,但凡背負五令旗之乩者,必開五通!』。

7會員
40內容數
人心不古,人道衰敗;天理昭昭,天道罡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