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嶽】·陰·亓·陰差·魑魍·癸幽之亓·丁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紅袍翩翩,童心不泯,純心滅隱,人性不滅。
金法熠熠,悲心不滅,性元之慈,神性不燬。
玄光粼粼,幽心之困,本源之願,癸性之始。

如若,誅心之仇,父悖子逆,孝道何存?

—————————————————————————————————
【亭·嶽●籠夢】

玄色穹頂,金霧漫漫,幽幽水音,隱幽馨香,我望向四周,地羅之幽境,放眼所及,遍滿地幽之朱花,那花,玄朱之色,蒼藍之魂光,自花之芯,瀅溢而出,使那妖嬈之花,佈滿傷悲,看來,我已被師尊引至【冥嶽】·〔南羅殿〕

環顧四週,了無生氣,僅我一生魂,看來,師尊,帶我來此●渡氣保魄。

raw-image

溟滄之氚上,舶光瀅瀅,許許多多嶾舟,乘載那萬千斷魂,漂泊而過。

溟氚之陰差,皆以舟渡之法,引那亡魂殘魄至地羅之幽殿,審訊之。玄幻青光,自斷魂殘魄引出,隱隱之間,都可自那青光中,瞧見祂們生前之種種,好似,在訴說祂們生前云云,好似,那無盡之幽淵。

我坐於氚畔,望向那青玄云生,好似看盡人生百態,每一縷殘魂斷魄,都乘於不同的舟上,行舟或緩或急,方活過那短短數十載之壽,相較於無形之生,宛如滄海一粟,過眼之煙塵。

陽世之生,其壽元,於入世之前,皆已由生死帳·定案。故而,儘管有諸多放不下、捨不得之念想,或是,斬不盡之痴望欲念,於,陽壽終了之刻,皆是過往之塵,留下的,終究只是那虛幻之妄,終究只是幽籠之夢

遠處,一玄衣袍之冥官,疾步向我而來;我,捋捋衣袍,扶正九重紗之冠,手執玉敕,緩緩站起,靜候祂的到來。

祂,拱手作揖,朝我行下官禮後,拱腰,道:『武判·君尊,下官來遲了。』,我笑道:『無妨,我剛識醒。』,祂,手捧一黑檀印璽,道:『君長,這是青嶽·尊座欲交予您的私印,得,壓鑒於生死之簿,判,眾生之因果業障。當,慎用。』
,我緩緩皆過那黑檀印璽,那印璽之上,為師尊封了法印,唯獨祂與我得以用印之,細瞧,上面還有金龍刻印,是師尊之元神顯華,那刻印周身為玄青之光華所封,如若無敕用印,用印者,無論是何等眾生,即使是神佛,都逃不過冥嶽地亓之審拷,情節重大者,得,用印之時,即為燼燬之法燬去,不復存

我苦笑:『師尊,真是丟了一個好大的難題給我啊。唉!』,那陰官之亓,回予我一笑,後,靜默不語,拱腰,等候我的指示。

『走吧,祂們,應該在等我了。』,後,我隨那陰官之亓,消散於這幽殤之氚,法顯於那專審陽世眾生之【地九幽·十一閻羅殿·審訊之司●斷魂堂】

raw-image

『妳,來了。』,正堂之上,十一殿閻羅·閻羅天子·淂壬聖尊,著,玄青之豊袍,頭頂,九重豊冠,胸前佩一赤紅之血翠,隱隱散發出絳紅之微光,閃爍著,好似那冥亓之眼,審視眾生。

我,拱手作揖,單膝跪地,跪於正堂之中位。正堂內的所有冥府官亓,見我跪地,隨我之後,雙膝跪地,趴伏於地,同我,拜見主官。

『起吧,孩子。我們,辦正事了。』,我,頷首稱是,以下官禮,拱腰退行至正堂之右翼·武判之列,位列武判最首,手持玉敕,右手執師尊之黑檀璽,端正肅穆,靜候,提審、問拷。

一陣沉重的鐵鍊拖地之聲,鏗噹,鏗噹,自那無盡之幽殿後方傳來,迴盪正堂。

只見那紅衣孩靈,已然無息,鬼气耗盡,亦因陰差之咒法,以,噤癸之咒,封魄魂,故,不得妄語之,只能從其之气韻,判別,祂之性魄,極其幽怨。畢竟,自我以拂塵為引,中壇法印為法令,封其鬼气後,便透過引渡之法,由其他冥差引渡至此。自入冥嶽後,眾生之鬼气與凡气,將不復存,故,以生前之人貌,顯相之。

殘之亡魂-丁卯年酉時三分·魂斷·陽世◇奇嶽山·性魂◆人耶·歲元-五許·陰之相華·厲之鬼,名喚:丁嫄,汝,陽世之時,斬殺無數生魂,方,換取陽世百年之陰壽,知罪否!』,正堂之左翼,為首之文判·楽碁,著,玄紫之短袍,手持地誡,厲然問訊,祂之聲,迴盪不止,好不森然。


那孩靈,縱然雙眼已呈黑洞,仍能從那眼窟看出無盡恨殤,祂,直視那文判之陰亓,不語,唯有那無盡血淚,流下枯瘦的臉蛋。

那文判,見祂不語,以解魂之法,釋放那捆住幼靈的無形法鍊,嘆氣,斂去周身肅穆之炁,以玄紫之光,顯華於那幼靈正前,矮身,以手撫祂之頂,直視祂,寬和、柔聲低語道:『小女娃娃,這裡,是第十一殿閻羅司之正堂-審拷之堂,專審像妳這樣殘害無數性魂、性魄之厲鬼或魔鬼,到了這裡,便一切不可挽回了。我們都閱過妳的生前之帳與惡業,死於生父之虐殺,妳確實委屈,可是,那些為妳殘害之魂及靈,何嘗不無辜呢?祂們,亦有家要回呀』,文判之柔聲細語,或許,觸動那幼靈之殤,祂,放聲大哭,聲嘶力竭,好似,要將生前之殤,傾盡這地幽之羅殿,化為那殤氚之河,展露魂殤。

算了,楽碁。緩緩吧,終究是一小娃娃,不急,不急。』,十一殿閻羅·閻羅天子·淂壬聖尊,以祂那慈悲又鴻偉之聲,道,祂再言:『武判·利多,妳上前來,安撫這小女娃娃,其餘人等,退堂!』,聞祂之令,我微作揖後,行至幼靈之處,張開雙手,將祂抱於胸前,任由祂痛哭,哭盡所有殤慟,或許,就不痛了吧?











7會員
40內容數
人心不古,人道衰敗;天理昭昭,天道罡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