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格子也有網軍?

2023/09/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常在瀏覽站上文章的人,應該都會發現,最近站上有一堆譴責日本排放核汙水的文章。


看見第一篇的時候,我心想:「不錯,有人很關心地球。」


看見第二篇的時候,我心想:「不錯,有不只一個人關心地球。」


看見第三篇的時候,我心想:「不錯,有這麼多人關心地球。」


但馬上看到第四、五、六…十八、十九、二十篇,而且其中還有很多篇標題一模一樣的時候,我心想:「不錯,原來網軍也關心地球。」


都領薪水了,至少也改改標題嘛!


我雖然孤陋寡聞,但至少還知道這裡是台灣!怎可能會有這麼多人關心環境永續?怎可能會有這麼多人深愛地球?台灣可是縱容砂石業者瘋狂開採,電子代工廠四處排放汙水的寶島呀!


無聊如我,隨即開始一個更無聊的動作,就是點開每篇譴責日本排放核汙水文章的作者帳號頁面,哎呀!怎會如此巧合,多數帳號都只有一篇文章,也就是痛罵日本排放核汙水的文章!就算有超過一篇文章的帳號,頂多也就是兩、三篇文,且內容也是針對日本排放核汙水這件事。


網軍實在很辛苦,除了政治議題要上工,環境議題竟也要上工,不知道他們的時薪,夠不夠買回自己的良心?


日本排放核汙水這事本來就充滿爭議、負面影響,但我不懂,特地發動一堆網軍到方格子這個不太政治的平台上帶風向,目的究竟是什麼?又是什麼立場的人需要帶動這樣的風向?


還請站上腦袋比較好使的前輩不吝解惑。

93會員
83內容數
夢想成為騎士,但離夢想好遠好遠,那去夢裡當個騎士如何?偏偏許多時候難以入眠,連踏進夢中的機會也沒有,只好在每個睡不著的夜裡,製造讓大家快樂的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