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詩|《去有風的地方》

2023/09/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走進一片花園。
低下頭問問花瓣,你可以張開雙臂,
讓我進去躺一會兒嗎?

有一陣風吹過,把花瓣吹落,落在我手掌心。

我走入一座迷宮。
低下頭問問石頭,你可以長出翅膀,
載我飛高玩一會兒嗎?

有一陣風吹過,把細沙吹落,落在我眼眸裡。

我走入一片海洋。
閉著氣問問鯨魚,你可以蓋間小屋,
邀我進去住一陣子嗎?

有一陣風吹過,把藍海吹皺,皺入我身體裡。

萬里無雲,風一直吹,吹散了頭上的帽子臉上的妝容身上的泥沙。

讓我跟你一起飛嗎?很遠很遠很遠。
問問蒲公英,你可以帶上我嗎?
我走進有風的地方。

雲朵的倒影 月色的缺盈 漫天的繁星
迷失的脚步 也慢慢被撫平
四季的光影 我看见劃破長夜的流星
風吹起的时候 萬里無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