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冥府的少年7.張雲帆此人

2023/09/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7.張雲帆此人

張雲帆,原龍虎山人士,屬正一教,後白日飛昇,加入蓬萊,於天庭供職。飛昇前修劍法與符籙,會凌空畫符,飛昇後,得到空間之力,是位真仙。

只見張雲帆凌空一劃,一空間通道便成,道:「此便是通往雲夢地域一處小樹林之通道。」通道呈漩渦狀,遠看可見一小樹林,兩人先後進入,通道便關閉,只留下街上少數人看到此景,不由嘖嘖稱奇,連說不知那位仙家,大手筆開了臨時通道。

雲夢地域,大別山麓小樹林

林木茂密繁盛,綠蔭濃密,涼風拂肌,幾忘酷暑,遠看山頂積雪經久難消,與繁花綠葉相融,這便是二人來到小樹林看到的情景。

「這便是我那位同僚貶入凡間之地。」張雲帆對著江子淵淡淡的說,「向西走可達雲夢澤。」

「既來到此地,就與你一同調查,所謂一人計短,二人計長,兩人在一起也有個照應。」江子淵轉而苦笑,又說:「更何況,我還沒曬夠太陽,任何牲畜都不䭾我,這一路只能用走的,要走到何年何月呀!」

「敢情你是拿我當交通工具了。」

「不敢,小神走了一個月的路,實在不想再走了。」江子淵陪笑道。

……

大別山南麓,白廟河村

二人分別在村裡繞了一圈,詢問了張雲帆同僚的左鄰右舍,都說其同僚方涯去九資河村行醫尚未歸來,並不知其已身死。

江子淵手拿板栗,向空中拋了一拋,說:「凡間的名字是方涯,是名郎中,無其他親人,大致可以確定死亡地為九資河村。」

「九資河村並不遠,為何死訊二個月了仍未傳來。」張雲帆說。

「據說那突發瘟疫,你那同僚便是為此而去的,至於沒有死訊,恐怕是嚴重到顧不上吧。」

「現除了醫術超群的大夫,普通人應不會靠近九資河村,看來我倆為求死因,只能走上一趟。」

「天色將暗,我倆先在此修整一下,明晨再出發。」

「也好。」張雲帆同意道。

這是我的創作園地,歡迎來到我的世界。 我不定期出沒方格子、痞客邦及POPO小說原創,歡迎有緣人與我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