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錯有感

2023/09/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是個特別的一天

我突然看到自己陷入了爭辯對錯的迷思中!

那是一個筐、是一個陷阱

就兩個不同的人而言

即使經歷了同一件事情

事情的結果也會有所不同

或許每個人的因緣際會不一樣

有些人比較幸運能遇到一些困難甚至對立的情境

藉由相反的視角和在過程中去思考如何用愛去圓滿

更有機會慢慢讓自己醒來~

有些人可能還陷入自己的困境中看不清

因為沒有對照組

只有活在自己的本業裡面

但兩種不同的角色都是他們必須經歷的

也都是讓自己去發現這宇宙中不同的面向而已

但有沒有辦法從中清醒或是得到啟發和看見

這又是另一個問題了!

那麼既然事件都沒有對錯

我怎麼還發現我陷入爭辯對錯的迷思中呢?

因為我在爭辯「誰比較有愛」!

「比較」這兩個字,其實就已經是二元對立裡面的產物~

什麼是愛? 愛~終極就是絕對的!

沒有大小之分,也就是沒有比較級!

我發現我在爭論的是「你可以更有愛!」這個迷思之中!

所以我的心情受到影響,這樣也是我陷入我是對的、你是錯的迷思中

這是一種「比較的優越感」出現!這也是善的人的一種莫名的通病!

善比惡還要好~~~的通病!但殊不知,惡是善的人的一種不負責任的放水的結果!因為放水導致的~~當有些人受不了這樣的結果時,站出來發聲!始作俑者才來說這些人是惡人!但殊不知是自己的業障產生出來的!

但往往我們都看不清真相,反而身陷其中覺得自己一開始保持著有慈悲心、善良的心,但當產生了善惡對峙時,善良的人往往會罵的比惡的人來要大聲!

因為一直在堅持自己是對的,更甚至是覺得自己比較有愛!

但 看清楚之後發現 誰有沒有愛不是重點

而是 這樣的局面根本就是沒有出路!

在爭論、在對立!

但是看見對立,反而是一件很珍貴的寶藏~

看見無解才會想要求真正的解~

愛才有機會從中而生!

看見就是好事~如何不斷地加深愛也是現階段最重要的!

如何從自己開始,讓自己更有愛,也讓別人看見進而願意追隨愛

更是自己想要做的!


Joanne Lin
Joanne Lin
空姐愛書寫~這裡紀錄著我曾經到過的國家與發生過的奇聞軼事。懷著感恩的心,謝謝每一個出現在我生命中的人、事、物,讓我的生命交織出無限的價值與富饒的生命力,謝謝有你們的出現,才讓我有機會「用愛,完成每一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