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始終堅守

2023/09/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人的一生中,一定都至少聽過幾次"類似"的話,像是莫忘初衷、初心不改之類的,不過你知道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的下一句是 初心易得,始終難守 嗎?

最近,以不影響日常生活為原則,一點點的進行著,自己想做的事,前幾日,更新了新的積木影片和文章後,我發現自己,會時不時的去查看"數據",甚至開始思考,怎樣可以提高"點擊率",這個發現讓我感到很錯愕,因為這似乎違背了我,寫文章和做影片的初衷。。。。

之前幾乎不會去看數據,還有每次對內容的修改,想得更多的是,改成怎樣應該可以,帶給其他人更好的觀看體驗,可以更明確的表達出,想呈現的內容,從而讓其他人感興趣,或者是改變其他人的刻板印象,而不是為了流量。。。。

raw-image

《海賊王》中,草帽海賊團裡的每個人,都是為了自己的夢想,而踏上冒險的旅程,當魯夫被通緝懸賞時,這對要成為海賊王的魯夫而言,無疑是一種肯定!  因為海賊就是要被懸賞,才算是合格的海賊,懸賞金額越高,除了越有名,還代表著魯夫離自己的夢想越近

冒險的旅程中,魯夫面對的每一個BOSS級人物,多數都是因為魯夫想要揍飛他們,並非想得到什麼,而打敗他們後獲得的名利,則是成為海賊王的附屬品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我不會說,沒有半點想靠流量,增加額外收入的念頭,畢竟在方格子,開了廣告收益,上傳到YouTube的影片,終有一天,也會開收益,社群網站的更新,也盡量不落下,所以增加額外收入這點,我不否認

生活中,已經有太多的妥協,在做自己想做的事上,即不想將就,更不想妥協,我的初衷是分享愛好,讓更多人知道,除了樂高,還有其他值得一玩的積木,被稱為第九藝術的遊戲,不會玩了就變暴力或反社會,其中的內涵,不僅僅是熱不熱門,好不好玩這麼簡單,每每翻開一本書時,從中得到的想法、感受,是否成為了內心的養份

現今社會,似乎太過浮躁,太講究效率,短視頻、標題黨、轉載影音、文章等等,都是這個流量時代的操作,慶幸,意識到自己在意流量的行為,讓我的創作不至於這麼快的,成為流量操作下的產物

三分鐘的文章,是半小時到兩小時的編輯修改,一、二分鐘的影片,是幾個鐘頭,拍攝剪輯後的呈現,不會是最好,但足夠細緻用心,慢工出細活的精神,必須有!

流量代表讀者、觀眾的肯定,額外收益是對創作的獎勵,不過皆為附屬品

8會員
52內容數
遊戲、積木、閱讀、手作,歡迎有相同興趣愛好的你,觀看我的相關文章,並留下對文章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