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我最想穿越到的世界〉,是孩子最愛的題目,但小心裡面的兩個大地雷……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最想穿越到的世界〉這個題目其實對孩子來說很好發揮,但有兩個地雷,如果沒有特別提醒他們的話,非常很容易踩到而整篇寫壞……
  • 適合對象:國小中、高年級
  • 付費訂閱可看:兩大地雷、學生範文
穿越」是電影、影集的常見主題,無論是現代穿越到古代,還是現實穿越到虛擬,東、西方都有數不清的作品。
聖誕節,剛好是一個銜接現實與傳說的夢幻節日。因此在聖誕節前夕,我特別為孩子準備了這個主題--我最想穿越到的世界
當孩子知道可以把最喜歡的電影、動畫、遊戲或歷史搬到稿紙上,而且自由穿越到那個時空,都非常興奮。身為老師的我,可以和學生分享我從小到大喜歡的漫畫,重溫童年和少年回憶,更是期待萬分。
這個題目其實對孩子來說很好發揮,但有兩個地雷,如果沒有特別提醒他們的話,非常很容易踩到而整篇寫壞。先來看看網路上的一篇「範文」,它剛好左腳和右腳同時踩到兩個地雷,表面上寫得很華麗,讀起來卻很無趣。全文如下:
我最想穿越到《航海王》中的尋寶冒險世界,不是因為覬覦故事中的寶藏,而是想追尋魯夫。

魯夫擁有高強的惡魔果實能力,和他的朋友勇闖天下,他不是武藝最強的人,不是一般故事中的完美超人,而是貨真價實的海賊。然而他擁有凡人沒有堅毅、忠貞與天真,擁有一顆善良的心,能不顧一切的追求正義,是比故事中的海軍更能稱得上「英雄」的好人。

《航海王》之所以吸引我深入其中,不是因為主角的武藝或驚險的尋寶過程,而是想親眼目睹魯夫如何將成為海賊王的野心變為真實的壯志。
那麼,這一篇文章踩到哪兩個地雷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2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鴻雁寫作教材與教法典藏室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11.8K會員
573內容數
本名洪俊彥。我從不無照駕駛,卻是體制外的小小無照教師,從小學作文到大學寫作--能教就教,不能教就學,學不會就動手寫,寫到有心得再教…… 喜歡書寫飲食經驗、鬼怪短篇、雜感趣聞、叭啦叭啦……等題材。透過我的作品,你將會走訪教育現場、命案現場以及菜市場。歡迎參觀選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London 隨食】Day 20 遇到了我年紀大時最想開的店型這家店的所有料理用的都是自家的食材,目前店裡沒有雞鴨魚、所以也不會出現有雞鴨魚的料理,喜歡這家店不只是其食品優秀、當季有什麼就吃什麼的態度,更因為這會是當自己年紀大一些時想要開店的經營模式,因為當年紀大一些,認識的人會多一些、會更加能把握商業定位與返璞歸真的道理
Thumbnail
avatar
佳居門食習錄
2024-03-26
【我最喜歡的詩詞】-- "念想" 與 "謊言"本文原為在 Matters 參加徵文活動--【我最喜歡的詩詞】所作。之所以撈過界也在此發表,是為了符合徵文活動的規則-- 為了令Matters詩詞作者突破Matters的同溫層,增加額外的曝光,須在其他平台 (web2或web3平台)推薦此詩詞的post 或文章,特此說明。
Thumbnail
avatar
豈几文
2023-12-21
佳作#31-我最想完成的一件事「矮冬瓜、小矮子」,我受夠了!我不想聽這些,好想要長高啊! 我最想完成的事是長高,只要爸媽看到比我高好多,卻跟我同年級的人,他們就會說:「你看看你長得這麼矮,別人卻那麼高,你吃進去的食物到底去哪裡了啊?」每次聽到這些,我都好難過,但再看一眼自己,確實我就是最矮的那個。在班上排身高我永遠都是第一個,有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3-12-14
閱讀心得-刻意冷靜 | 我最想學會的超能力我是一個超級容易緊張,遇到越需要冷靜的場合越無法冷靜的人,比如說我從小就很怕老師、長官、老闆這種上對下的角色,在公司遇到跟老闆講話的場合,我就會特別緊張,然後把所有要講的話忘光光,等到事後才想到明明有很多想法想講,在台上那一刻就因無法保持冷靜而錯失機會。有人也跟我一樣懊惱自己為什麼這麼容易緊張的嗎?
Thumbnail
avatar
采采說書
2023-08-24
2011建國百年回首紀行(八)我最想移居的大陸城市:廈門2011建國百年回首紀行(八)我最想移居的大陸城市:廈門     廈門是我最喜愛的大陸城市,街道乾淨,車行有禮,又親切宜居,我甚至動過置產的念頭,廈門還與台灣基隆等港口擁有定期航線,交流頻仍。
Thumbnail
avatar
高紹沖
2023-07-24
我的小姐竟然是少爺 !? 01 我穿越到那個世界?在美好寧靜的夜晚,我在床上盡情的閱讀萌空老師的小說。 萌空老師的小說總是先給予刀子 ,後給予糖果。但,這種操作我喜歡。 但是,近期萌空老師寫了我正在看的小說。 這本小說一出,過了沒有幾天就很暢銷。變得很有人氣 ! 隨著時間的推移,這本小說大熱 ! 就是很熱門。 我看了這本小說後,不知不覺掉了眼淚。
avatar
夏米
2021-11-05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54──天選 (李舟:我的棍子會發光!   54.天選   (李舟:我的棍子會發光!   天選之子,按照馬凡的理解來說,那就是所有熱血漫畫中的主人翁,擁有永不放棄的精神或者特殊的血統技能等,前者他沒有,後者的話,他來到這裡以後確實是有特殊技能,但是這種特殊技能按照套路來推理,一般都是自己的血統所致,或是吃了什麼東西啦、或是被什麼怪物打
avatar
火火
2021-09-08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48.消息 (李舟:獸也是要看臉的!      48.消息   (李舟:獸也是要看臉的   慕容蘭見馬凡激動的模樣,不禁笑道:「之前不是給你妹妹畫了像嗎?除了那一幅之外,我這裡也留了一副,讓底下的人留意,這不,這幾日就有人瞧見長的相似的姑娘了。」   其實他等畫像一出來後,就讓人先去青樓核對了,畢竟一個女人最可能被賣入青樓。   結
avatar
火火
2021-08-22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46.山怪 (李舟:人跟獸的區別,不知道兒!   46.山怪   (李舟:人跟獸區別,不知道兒!   大秦抽中了山怪,上場的是李梓東跟溫瞳彤。   山怪長得很醜,渾身噁心的綠色腥臭,一被放出來就一拳摜破了場地,隨著牠的重拳落地,砂石飛揚,平整的地面被牠打得亂石突起,直到邊緣被結界師擋下。   「運氣真差。」慕容蘭晃著扇子,皺眉,「山怪是防禦
avatar
火火
2021-08-20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41.打仗(三) 馬凡:我不是唯一的異類,真是太好了   41.打仗(三)   (馬凡:我不是唯一的異類,真是太好了。   人體失血只要失去血液總量的三成就容易致命,如果他們什麼都不做,很快就會被吸成人乾了。   馬拉嘖了一聲,揮動雙鐧將蝙蝠扯了過去。   看來是藉由傷口來發動磁力,左鐧畫傷的話,右鐧就能將目標給引過來。   「那對雙鐧還是大秦楊
avatar
火火
2021-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