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債券價格依然持續下跌,該堅持還是停損?」

2023/09/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近期債券價格依然持續下跌,該堅持還是停損?」 買債券必須看是用什麼心態持有!如果想要像AI股一樣,短期可以賺到暴利,那肯定不適合投資債券! 我個人投資債券的心態是,我也曾經問過自己,如果我買進可能5年10年,聯準會利率都持續處於高檔,那也代表這5-10年投資的債券幾乎是不會上漲的!那我是否可以承受? 我的答案:我並非單純只要賺取中間的債券價差,我更看重的的是長期可以領到的殖利率。 以美國來說,20年美債ETF殖利率大約4%,投資等級公司債也都有5%以上,而台灣的定存只有1.6%!其實最沒風險的,反而是風險最大的,因為完全沒辦法打敗通膨! 也會有人說賺到殖利率賠上價差!這一點可以說對也可以說不對! 為什麼這樣說呢?對的方面,短期來看確實是賺到殖利率但賠上價差,是沒錯的! 但是以長期來看,美國可以長期維持這個高的利率幾年呢?目前債券價格不敢說最低,但起碼也不會在高點,這是確定的! 再來美國政府及公司會不會倒閉?我相信沒人會覺得會倒閉,我們生活很多產品,有多少都是美國品牌呢?而美國長期下來依舊會是全球經濟霸主,美國人也不會把這個位階讓給別人來坐~ 總結來說: 投資任何一項產品,都不可能買了不就可以馬上賺錢!即便知道金融海嘯會崩盤要All in!但是也沒人知道這一波會跌到多低! 有可能8000點/6000點/5000點,都有人全部All in,結果金融海嘯跌到3000點,這些人都被洗出去了! 投資市場最重要的心態就是要活的比市場循環久,這樣就會是贏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