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苦

sunnie lei
發佈於耶穌禪意 個房間
2023/10/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你是一位苦難深厚的人, 將來你會是一位豐碩的人。 如果你正在受苦,受苦有什麽意義?

raw-image


受苦的意義在於:如果你正在受嫉妒的苦, 那日後讓你理解嫉妒的人;如果你正在受悲傷的苦, 那日後讓你理解悲傷的人。

如果你正在受貧困的苦, 那日後讓你理解貧困的人;如果你正在受疾病的苦,那日後讓你理解生病的人。

你受的苦,反而是你理解眾生的基礎(感同身受)。

若你從不曾嫉妒,你如何理解那嫉妒的人? 若你從不曾悲傷,你如何理解那悲傷者? 若你不曾貧困,你如何理解貧困的人? 若你不曾生病,你如何理解病中的人?

你的受苦讓你理解其他受苦中的人,這是你受苦的意義。

🍁無苦的道路

一位曾受過世間所有眾生苦的人,所以他理解每一位受苦的眾生;當他們受苦,他不說你不應該受苦,他只是等待你詢問他如何從受苦中解脫,然後他告訴你從苦中出脫的方法。

raw-image


認識苦,了解苦的合成,讓苦消滅,走一條無苦的道路

如果你的目標, 是發心幫助和度脫受苦的眾生,那麽你就會認識到,你是在為眾生受苦。

你認識到,你受苦,是為理解受苦中的眾生。你走出一條出離痛苦的路,是為他人走出一條出離痛苦的路;你讓自己走出受苦, 你將能幫他人走出受苦。

在哪裏困惑,就在哪裏受苦。
在哪裏發現受苦,就將在哪裏發現解脫。

受苦是門功課,意味著有種新的東西要從受苦裏發出。 就像種子的芽、未來的花、將來的果,將從這裏長出。


🍁聖靈 的果子

如果你是一位苦難深厚的人,將來你將是一位豐碩的人。你的苦難越深,就越能體現聖靈 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是聖靈 在基督徒生命中的。

黑夜之時將是星光璀璨之時, 受苦之時將是解脫萌芽之時

如果我掉進水,我不掙紮,我將感知水; 如果我掉進苦裏,我將靜下心來, 靜靜感知苦。這樣的苦,那樣的苦, 都是苦心抗拒現實的表現。

視而不見眼前實有的, 想要一種眼前沒有的, 視而不見眼前如是的, 想要一種眼前不是的, 那是受苦的根本原因。心無視真實存在,跳過真實, 盲目的追求虛假之物,那是受苦的起因。


🍁無明的暗夜

如果是什麽就愛什麽,是什麽就受什麽, 苦將無法從那裏生起, 苦發芽在虛妄之處,寂滅於真實之上。

raw-image

苦是因為我們看不見基本的真實, 被心中生起的虛假之相牽引而去, 若能發現這一點,苦開始趨向寂滅。 受苦的意義將使你發現,不是我在受苦,受苦的不是我, 根本沒有真實的苦……

苦將讓你發現苦是你深陷在無明的暗夜, 站在黎明裏, 暗夜將只是一種故事、一種想象, 當你從苦中解脫,苦就不過是那樣。受苦有什麽意義?所有的意義都是故事, 最終你發現,受苦沒有什麽意義, 那將是你解脫之時。

詩篇 119:71
我受苦是與我有益,為要使我學習你的律例。

哥林多後書 1: 4~5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我們既多受基督的苦楚,就靠基督多得安慰。


🍁誰做你心裡世界的王

心的世界,
除了心本身生出的幻相與故事阻礙它,
沒有任何事物能障礙它。
你讓誰做你心裡世界的王?

得自己心裡面的王嗎?
你擁有絕對的自由嗎?
你了解這生命的奧秘有多少?

約翰福音 14: 30
這世界的王將到;它在我裡面是毫無所有, 

約翰福音 12:31
現在這世界受審判,這世界的王要被趕出去。

約翰一書 4:4
你們是屬神 的,並且勝了它們;因為那在你們裡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

約翰一書 5:18
我們知道凡從神生的,必不犯罪,從神生的必保守自己,那惡者也就無法害他。


凡是真實的,不受任何威脅;
凡是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
上主的平安即在其中。
~奇蹟課程


raw-image
50會員
439內容數
人活在自己的語言中,語言是人「存在的家」,人在說話,話在說人。語言文字為我們建立了一個平行於現實世界的精神家園,於是,不論我們行了多遠的路,靈魂總有可棲之處。 1|關於變老這件事 變老並不意味著衰敗,而是有更多成長的可能。 2|開始享受獨處 培養獨處的能力,張開雙臂享受屬於自己的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