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31紐西蘭自駕遊】Day 1 #2 | 北島 | 重視環保推廣的紐西蘭航空

2023/09/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紐西蘭透過飛安影片表達其用心,誠摯地歡迎遠到而來的旅人,並且邀請大家和所有kiwi(紐西蘭人)一樣珍視他們寶貴的天然資源。

每位到紐西蘭旅行的國際旅客,都必須繳交一筆35紐元的「國際旅客保育及旅遊捐(International Visitor Conservation and Tourism Levy,簡稱IVL)」,以支持紐西蘭維護本國環境保育措施。

令人回味的機上餐點

令人回味的機上餐點

由於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本就是紐西蘭的觀光財,因此他們不僅自己特別珍惜,也期待觀光客和他們一樣看重環境保育的重要性。這可以顯現在紐航的機上安全宣導影片。

朋友隨後補充紐航定期砸重金拍攝飛行安全影片的趣事,前一版以電影《魔戒》和《哈比人》為架構,請來導演Peter Jackson、演員Elijah Wood、維塔工作室創辦人Richard Taylor等人,和機組人員一同示範機上注意事項,史詩般的畫面非常吸睛。

這一次的版本以毛利人祖先搭乘獨木舟離開家鄉,展開航海旅程,進行跳島式遷徙為拍攝主題的背景,不僅精巧地傳達了飛安重要事項,也透過毛利人之旅,為旅客宣導珍惜大自然的觀念,看了不僅令人目不轉睛,甚至深受感動。紐西蘭透過飛安影片表達其用心,誠摯地歡迎遠到而來的旅人,並且邀請大家和所有kiwi(紐西蘭人)一樣珍視他們寶貴的天然資源。

質感頗佳的木製餐具,使用起來不會「剉剉滴」

質感頗佳的木製餐具,使用起來不會「剉剉滴」

紐航的環保作為也同樣體現在飛機餐的設計上,餐具以薄木製成,不使用塑膠材質,在收到餐具的那一剎那,真的十驚豔,雖然只是薄木材質,但是質感溫潤簡樸,沒有粗製濫造哦!這使我對紐航的印象大好!而且機組人員的服務親切有禮,兩次飛機餐,我點了兩杯紅酒,因此能在些許微醺的情況下,稍微睡了一會兒,也算是一種好處。

我的感覺是機組人員很推他們的紅酒與白酒,大概是人客如果覺得順口,也可以直接帶一瓶回家的概念吧,但也確實很合我的味蕾呢!這幾年來,紐西蘭南島興起了一座座的葡萄酒莊園,果真和牛羊一樣,一眼望不完哪!難怪酒在這裡賣得如此便宜。

至於機票的票價,同樣一張來回機票,早六個月、早三個月與一個月前訂的票價不同,票價的價差太多,想去紐西蘭的旅行的朋友,可以提早作計劃,存好銀兩之後,最好是六個月前預訂好機票,因為衝動是魔鬼,臨時想去的人會付出高出很多的機票成本!

飛了快十四個小時,總算落地,奧克蘭剛下完幾天的大雨,天色灰白

飛了快十四個小時,總算落地,奧克蘭剛下完幾天的大雨,天色灰白

辛蒂熊特別幫我在航廈拍了一張剛落地的照片,這張看起來很有份量。其實我的體重在這一個月只減了一公斤,但有朋友卻認為我看起來小了好幾號,那大概是因為歷經十二條健行步道的訓練,肌肉變結實的緣故吧。

唉!突然想念起在紐西蘭的林間步行的寧靜了……。

肥滋滋的行前照

肥滋滋的行前照

然後,我人在國外沒什麼想念家裡三男,倒是很思念我家皇阿哥,有機會一定要line牠幾聲,可惜毛孩不懂line……。

話說,我一時興起移民紐西蘭的念頭,辛蒂熊馬上一句話撂倒我:「啊~~~,妳家的貓怎麼辦?」「哦,對,我不能拋下家裡五隻貓孩,只好放棄……。」說得好像「很好移」一樣,哈哈!


8會員
44內容數
如果時光是一張張待填的篇章,而來到我生命裡的吉光片羽,是一一被記憶收錄的情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