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離破碎的中秋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是第一次家裡沒有烤肉、團圓的中秋節,家裡只剩爸爸、媽媽、我及孩子。本想買個烤肉回家吃吃就好,訂購電話打不通只好到現場去買。機車還沒熄火,員工就立馬告知:「小姐,現在排的話要晚上11點才能取餐唷!」登愣…現在才下午4:30而已欸!我笑著跟老闆揮手說再見便回家了!

媽媽又開始咒罵哥哥及那個女人,我和孩子吃完晚飯洗完碗,火速離開現場!

我的家…真的支離破碎了!以往的每年,我們都是從中午開始烤肉,直接12個小時起跳!孩子們開心的玩耍,我們啤酒整箱整箱喝;客人來來去去…真的給它烤了12小時!

傷心嗎?難過嗎?…倒也不至於。這些開心、歡樂的氣氛很多都是假的;用彩色糖衣包裝出來的、用ㄧ個又一個謊言編織出來的;我能體會媽媽的憤怒,但我不知道該怎麼勸她不要為了那個女人造口業…

看著年邁父母漸漸老去的容顏,替他們覺得很難過…沒有ㄧ個孩子讓人省心的!

祝在外面烤肉的你們,中秋快樂!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錢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單親行不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庭革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即使短暫,也想將此刻的美好無所保留地獻給故事中註定支離破碎的玉石。〈懷玉・玉折〉以及接下來〈澀谷事變〉中直到某個關鍵轉捩點出現為止,這一段是我目前在《咒術迴戰》裡最喜歡的篇章。因此當初十分期待,新監督御所園翔太會帶來怎樣的詮釋和改編,而在這三集裡,和第一季不同,有著強烈個人風格的第二季所展現的新氣象,彷彿呼應著五條悟和夏油傑他們年輕時的意氣風發,令人感到出乎意料的
    Thumbnail
    avatar
    不是特別的不行嗎。
    2023-09-02
    擊球之離心力原理在 YouTube 上觀看「利用離心力可以獲得最快的桿頭速度」https://youtu.be/pbny3SSQgos
    Thumbnail
    avatar
    摩創羅漢果
    2023-03-22
    資深寶貝一隻隻離世 主人崩潰 離世貓咪:姐姐,你真是個不讓人放心的孩子文:柚子貍 多貓或多狗家庭,主人心臟一定要比別人強吧,尤其如果毛孩年紀都差不多資深,似乎一隻隻離世已是必然。這個個案家裡有五隻貓咪,她最愛有著厭世臉的貓爸爸「強強」了,總覺得不理人的模樣,才叫做貓。但從前年「強強」的老婆跟其中一隻小孩在一個月內相繼離世後,似乎就開啟了家中毛孩死亡的開關。 去年七月最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11-10
    《隨身空間之離婚也幸福》作者:廿二 3星書名:隨身空間之離婚也幸福 作者:廿二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空間種田、破鏡重圓、都巿情緣、萌包子 評分【滿分5顆星】:3顆星 心得: 有句話怎麼說的?不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都是耍流氓,司徒曄就是這樣一個自私自我的人,相識十五年,交往十二年,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05
    新詩:〈支離了的懸解〉新詩:〈支離了的懸解〉 不曉得隕墜在哪時辰 老是覺得似乎喝茫了老遠 舉手夠不著 思念也及不到 彷佛盡皆碎了 姑且清腦個把鐘頭 卻沒料到迴力個迷糊老在心竅上轉 消不了波的消波塊 你還何所依戀 即使當有一時半刻有幸嘗試拼著支離了了的拼圖 期待成了實現不了的懸解 孤單地座落在心靈的轉角處 長大著
    avatar
    Huuhang Luu
    2022-08-14
    【影評】《永恆族》如何將一個故事說得支離破碎坦白說,如果你覺得《黑寡婦》與《尚氣與十環傳奇》已經開始對英雄電影沒有太多耐性的話,我誠心建議你跳過《永恆族》。雖然更加真心的建議是這些漫威電影已經漸漸淪為流水線設定,基本上真的都變成超級英雄爆米花片,但至少《蜘蛛人:無家日》賣的情懷還真的有點看頭。
    Thumbnail
    avatar
    CapsuleFilm
    2022-01-13
    《青春弒戀》5/10「單看別有趣味,整體支離破碎」《青春弒戀》找來強大卡司,導演先前的《幸福城市》也是相當具特色的作品,因此本片在很早就激起我的期待,只是很可惜的,我對於這次《青春弒戀》的表現,真的只能以失望來形容,整部作品利用多調感情線,交織出這樣一個看似沒有關聯卻又相關的故事,首先預告的風格可以說是和正片有很大的不同
    Thumbnail
    avatar
    Jericho
    2021-11-12
    我的悲傷支離破碎 往返投遞祝福的祝福 以一張郵票的姍姍來遲 思念的閃電接引著雷鳴陣陣 如果一滴淚在地球的盡頭 閃爍的地方不是希臘也不是 葡萄牙而是掛在台灣海拔的 一頃澄光與海的繚繞 風總來的無影無蹤卻逆襲的 鶴唳膽戰以及不經意翻揚的扉頁 滂沱的大雨沒那麼容易來臨 就像季節永不肯風乾 我們都忘記最初的嚮往 固執拒守著小
    Thumbnail
    avatar
    roxanne Chi
    2021-09-24
    婚姻已支離破碎?感情搖搖欲墜的6大徵兆 不少人都錯誤的認為只要簽了結婚證書之後,兩人就會一路朝著「白頭偕老」的目標前進,接著有了孩子之後,也會扛起責任一直奮鬥下去,彷彿是一種很強的雙重保障,殊不知這種想法,反而是毀了婚姻的捷徑!也許你無法認同,但請聽我娓娓道來,筆者我也曾這麼想,但看過許多人的婚姻之後才發現,這些保障反而會讓人疏於經營最
    Thumbnail
    avatar
    雪雪的婚姻大小事
    2021-03-24
    為了妳我要一生支離破碎《記憶拼圖二十週年紀念版》有一種眾所皆知的殺人,是奪走他人生命的殺人,另一種無人知曉的殺人,則是奪走他人存在的殺人,存在不能等同存有,存在是一種反身性的指認,我們與身俱來的存有總是等待與存在的相遇,存在是關於「我」的指認與操作,在本片裡,存在與存有的關係被撕裂開來,一個男人在事故後只剩下短期記憶,還有事故前的記憶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0-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