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變之旅:ROTC大學生活筆記的第二章

嗨各位,歡迎回到我的筆記本!你是否曾想過,大學生活中有沒有一個獨特的體驗,讓你從內向變成了外向,從擔憂變成了堅強,從陌生變成了家人?在這個筆記本中,我將帶你踏上一段關於我大學一、二年級的旅程,探討我如何在軍事訓練中成長,以及如何在這個特殊的團隊生活中找到同儕的支持和幫助。你是否也對團隊合作和人際關係的力量感到好奇?那麼,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夜晚的焦慮:ROTC之路的前奏:

當我踏入軍旅的世界時,當每週五的軍事訓練臨近,我總是在前一晚待在寢室裡,開始進行一項又一項的準備工作。ROTC(大學儲備軍官訓練)生活不僅是紀律和訓練,還包括了許多看似微不足道但卻極其重要的細節。

首先,我必須整理好自己的服儀。頭髮是個大問題,兩側髮鬢和後方頭髮不能太長,不然將成為我的問題。所以,我會在鏡子前花上一些時間確保髮型整齊。指甲也是一個不容忽視的細節,它們必須修剪整齊,而鬍子更是要刮得乾淨,以確保整個外表符合軍事規範。

接下來,檢查迷彩服。這些服裝不僅要整潔,還要確保沒有任何線頭或損壞。此外,檢查年級槓是否牢固貼在服裝上,確保識別證已經準備好放在定位上。這些看似瑣碎的檢查項目實際上是我們在ROTC生活中的必備步驟,因為在這個訓練計畫中,細節和紀律至關重要

最後,我必須提到的是軍歌。背軍歌已經是生活中的一個傳統,也是一個讓我們彼此連結的方式。當我們沒有背起軍歌,就不敢入睡,因為我們知道,如果隔天被學長姐發現沒有背熟,就會被狗電一番。這種有趣的挑戰成為了我們之間的默契,也是生活中的一個回憶。

軍訓課前一晚可能讓我感到焦慮,但同時也讓我明白,細節和紀律是這個訓練計畫的基石,而傳統則是我們的連結之一。這些經驗讓我在成長的過程中變得更強大,也在ROTC的世界中找到了真正的朋友和同儕。

社交挑戰?不怕!這裡我找到了真正的貴人

ROTC不僅是一個軍事訓練計畫,也是一個結交真正好友和同儕的機會。儘管我不擅長社交,但在這裡,我遇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他們和我一樣,渴望學習和成長。我們相互支持,相互鼓勵,這成為我ROTC生涯中最珍貴的一部分。

當我回顧著軍旅生涯中的學生時代,最深刻的回憶之一就是那份濃厚的群體情感。這個經歷不僅讓我接受了訓練,也讓我找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學,他們成為了我生命中的重要一部分。

在軍中,我們是一個大家庭,同甘共苦,彼此扶持。無論是在運動場上流下汗水,還是在報告中共同努力,我們總是一起面對挑戰。即使在受罰的時刻,我們也能一同笑著度過,因為我們知道,這些經歷將成為我們寶貴的回憶。

與同學之間的互相照應不僅體現在訓練中,還體現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像兄弟姐妹一樣,互相照顧。學長姐也是我們的引路人,他們分享他們的經驗和智慧,指引我們走向更成熟的未來。

這份同窗情是如此珍貴,它不僅讓我們在軍旅中得到了支持,也讓我們建立了一生的友誼。在這條不斷前行的道路上,同學和學長姐就像是我們的貴人,他們教導我們團隊合作、堅韌不拔,以及不斷成長的重要性。這個革命友誼是我們生命中的一寶,也是軍旅生涯中最珍貴的寶藏。

raw-image

軍事訓練中的處罰:一個人的失誤,連隊的困境

在軍中往往一個人的不專心,或是犯下違紀,都會使整個連隊受到懲罰,這些處罰方式看似簡單,如舉手、蹲下、做伏地挺身或墊腳尖,但它們有時比看起來更具挑戰性。我記得有一次,我們整個連隊因為一個簡單的失誤而被罰墊腳尖,當時只是一個看似無害的懲罰,但在那短短的三分鐘內,我們都感到筋疲力盡,彷彿變成了一群軍事版的狗,尋求著平衡。

然而,我們並不抱怨,因為我們明白,軍中就是一個團體,一個人的錯誤可能會影響到整個群體,而我們的處罰是為了集體的進步。這也教會了我們負責任,學習如何在壓力下保持冷靜和合作。

ROTC的生活充滿挑戰,但它也教會了我們團結,堅韌,和持之以恆。在這個過程中,我不僅學到了軍事技能,還找到了真正的朋友和同儕,他們一直陪伴著我走向未來。這是一個讓我不斷成長的旅程,也是一個讓我明白團隊精神重要性的經歷。我期待著未來的挑戰,因為我知道,它們將幫助我變得更強大。

raw-image

從緊張到自信:擔任實習班長初體驗

當我第一次擔任班長的時候,我內心感到極度緊張。對我來說,這是一個新的挑戰,而且是第一次值星。為了確保一切順利,我利用平日的時間不停地練習口令,生怕在週五的時候忘記怎麼喊口令。每次練習時,我都會嘗試提高自己的聲音音量,希望能夠喊得宏亮有力。然而,即使我努力練習,還是經常受到學長的教育,因為他們要求口令必須儘量清晰、響亮,以確保整個連隊都能聽見。

這段經歷讓我明白,擔任領導角色並不總是一帆風順的。第一次做實習班長,我學到了負責任的重要性,以及持之以恆的必要性。儘管一開始充滿挑戰,但這個機會也讓我不斷成長,並逐漸克服了我的內向。同時,這也是我在ROTC生活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讓我更好地理解領導的本質,以及如何在壓力下表現出色。這個經歷讓我明白,在挑戰和承擔中,我們才能真正成長和進步。

raw-image

總結:

所以,是什麼讓我在第一次擔任班長時克服了緊張,走出了我的內向,並讓我的口令聲音變得宏亮有力呢?也許正是那份負責任和持之以恆的精神,以及學長們的教育,讓我不斷成長。軍旅生涯的挑戰塑造了我,教會了我如何在壓力下表現出色。這只是我的軍事生涯的開始,我期待著更多的挑戰和成長,無論未來會帶來什麼,我都準備好了。你呢?你準備好迎接生活的挑戰嗎?讓我們一起勇敢前行吧!


想知道如何善用電商和社群媒體實現線上成功嗎?想學習建立吸引人部落格的技巧嗎?我們的專題課程提供實戰教學和圖示指導,讓您掌握專業技能。成為會員,享有專屬內容、社群支持,並追蹤最新趨勢。不想錯過這個機會嗎?加入我們,開始您的電商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