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C 大學儲備軍官生活筆記:大學四年間的軍事學習和訓練

前言:

嘿,大家好!歡迎來到我的筆記本。今天我要分享一段關於我的青春故事,那時候的我,其實對未來感到相當茫然。回顧高中時期,我不知道自己要走向哪條職業道路,學業也一直不是我的強項,考試成績總是跟我開玩笑似的,遠遠達不到理想的水準。當時的我,簡直就是一個迷路的小羔羊,不知道要去哪裡才對。

就在這個糾結不堪的時刻,一位外面學校的老師走進了我的生命,就像是一道光芒閃爍的指引。他向我介紹了一個充滿冒險和挑戰的機會,那就是踏入軍旅迷彩的生涯。當時,這個主意簡直像是從天而降的禮物,讓我找到了前進的方向。

不過,要說服我自己走這條路可不容易。我曾經對自己說,這可能只是一個瘋狂的念頭,或者只是一時的衝動。但這個想法不斷在我的心中滋長,讓我心動不已。我開始咀嚼這個決定,考慮所有的可能性,並最終勇敢地踏上了這條充滿未知的路。

當時爸爸還問我說這不是一個很好走的行業,爸爸自己是不會想要從軍,但是我尊重你的選擇,既然走上這個軍旅生涯,那就要好好走完,而我也會支持你。

這段話,簡單而深刻,是我人生中的一個轉捩點。我記得當時我告訴爸爸我要參加軍旅迷彩,他的表情充滿了疑慮和關切。他說:“這不是一個很好走的行業,我自己是不會想要從軍,但是我尊重你的選擇,既然你決定了,那就要好好走完,而我也會支持你。

這番話深深觸動了我,因為它不僅代表了爸爸的支持,更是一種家庭的理解和信任。爸爸自己或許不會選擇這條路,但他明白我的夢想,明白我渴望追求更多,所以他站在我的身邊,鼓勵我堅定前行。

這也讓我明白,人生中有些選擇,或許會讓人擔心,或許會有風險,但只要我們堅信自己的決定,並用心去追求,家人的支持和理解將是最強大的後盾。這段話不僅激勵了我,也成為了我堅強的動力,讓我更堅定地踏上了軍旅迷彩的生涯。

所以,這是我個人故事的一部分,一個充滿愛和支持的家庭,一個年輕人堅持夢想的故事。接下來,我將會繼續分享我的軍旅迷彩生活,以及我在這個旅程中所經歷的冒險和成長。希望你們能夠喜歡這個故事,並從中汲取勇氣和堅持的力量。不要錯過下一篇的分享,讓我們繼續一同走在這段生活的旅途上!

ROTC大學儲備軍官制度:

在學補助:

  1. 學雜費(大學修業期間全額補助
  2. 每學期書籍文具費 :5000
  3. 生活費每月:12000

福利待遇:

  1. 任官待遇:少尉起薪56060元(扣掉保險、伙食費等實領約4萬7)
  2. 各項補助:結婚、生育、子女教育等補助
  3. 各項加給:地域加給、勤務加給
  4. 各項優待:住宅水電優待、軍醫院就醫優待

誰可以參加ROTC:

  1. 甄選對象:18-26在學男女青年
  2. 體格基準:男生身高160-195、女生身高155-185

報考ROTC需要準備甚麼:

  • 體檢報告  (國軍人才招募中心預約體檢)
  • 智力測驗/全民國防測驗  (國軍人才招募中心預約測驗)
  • 體適能檢測  (校內施測)

有什麼軍種志願可以選呢?

  • 不限科系:陸軍、空軍、海軍、政戰、憲兵、後備
  • 醫護相關科系:軍醫
  • 資訊相關科系:資通電軍

錄取ROTC以後有什麼訓練?

  • 新生入伍訓練:入伍訓是暑假期間在陸軍官校進行為期8週的軍官基本養成教育訓練,所有一年級官校生、ROTC和飛行常備軍官班錄取新生都要參加。入伍訓前通常還有一週的調適教育,幫助大家先熟悉軍中環境。會有一天的懇親活動,當天家屬或教官老師可以至官校探望。(因為疫情關係,我是視訊懇親QQ
  • 大學軍事課程:除了南亞技術學院是每週五上課,其餘教育中心是每週六實施上課,通上課時間上午8時至下午5時20分
  • 官校寒暑訓訓練:簡單來說就是沒有寒假、暑假,配合官校實施訓練。
  • 任官前教育:愛國教育
想知道如何善用電商和社群媒體實現線上成功嗎?想學習建立吸引人部落格的技巧嗎?我們的專題課程提供實戰教學和圖示指導,讓您掌握專業技能。成為會員,享有專屬內容、社群支持,並追蹤最新趨勢。不想錯過這個機會嗎?加入我們,開始您的電商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