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為什麼自己的玩具要自己做。

2023/10/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都已經成年人了,還喜歡玩模型,玩玩具,每次經過便利超商,總是忍不住瞄一下玩具架,我特別喜歡模型機器人或是公仔,會受它們到獨特的造型吸引,愛不釋手。

機器人模型有著剛硬、熱血、正義的形象,讓我心裡的小男孩雀躍不已,小的時候沒太多零用錢,但每次經過百貨公司或模型店,總是隔著玻璃櫥窗流口水,就想辦法節省零用錢,或餓肚子存錢,用來買玩具,藏在書櫃,然後完成學校作業後,才拿出來組裝把玩。

看到模型競賽,從此愛上自製模型

當時有個節目叫做〈電視冠軍〉,有個比賽項目,就是讓專業的模型師,進行模型製作比賽,節目中每位模型師,發揮創意及巧思,大展身手,從維妙維肖的人偶雕塑,到軍事、科幻題材的模型製作,都讓我大開眼界,因此自己動手做模型的想法,就在兒時的心中,埋下一個種子。

我在2015年接觸3D列印時,發現只要會3D繪圖,就能夠將電腦數位模型,透過機器列印成為實體模型,所以能為製作的模型過程,帶來不少方便,傳統要製作模型零件,必須透過塑膠板堆疊,跟補土雕塑,同時要雕刻出許多細節,才能完成。

因此,透過3D列印機平價化

讓自己製作模型玩具的門檻下降,不再是玩具開發商的特權,今天為各位分享的影片,是我在3D繪圖軟體中,設計的小機器人,步行動力來自市面上的發條機芯,其他部分完全是3D列印,不過機器人的頭做太大了,頭重腳輕,走起來搖頭晃腦,還容易跌倒,動作滑稽,兒子看得哈哈大笑,就索性讓將錯就錯,能搏孩子一笑,也算是當爸爸的成就感。


向讀者說明3D列印的概念,除了能有知識上的提升以外,更富有樂趣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