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IBITION】勾起我少女般的戀愛情緒,{AR+OY} since Michael Lau

2022/04/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文發表於 2014/09/22
少女般的戀愛情緒無誤,因為我還是少女時就因為Michael Lau而開始喜歡公仔。這件事貌似聽起來一點都不少女...可能整篇文章都在闡述戀愛感受絲毫跟展覽無關...
可以冠上「教父」頭銜沒有任何異議時,肯定是領導或是開創該領域的推手。高中時代剛好是玩具公仔正起步的年代、在大學時期更是開始有了各種玩具創作展 (好像很容易透漏年紀) 也許是身處的環境影響讓自己開始喜歡本來是屬於孩子專利的人偶,大人也可以喜歡「偶」各式各樣的各種風格類型,甚至已是藝術創作領域的範疇。
{AR+OY} since Michael Lau此展已有許多平台精闢分享展覽內容,但除了完整度極高的展品外,最吸引我的是產品說明的手寫字─「加上創意」

有沒有人覺得手寫字很可愛?
說真的我有奇妙的嗜好,對於可動人偶我最喜歡看關節處與各種零件接合處 (可能也跟我喜歡看機械表的零件有關,說不出為什麼,好喜歡看細部);每個組成都需要這些小小傢伙們一起搭配一起完成一件作品,來自製作者的雙手,感覺就是很棒的事啊!
這麼小、這麼細的這麼喜歡,玩具可能不只有玩具這麼簡單;單單放著看就很開心,可能不需要像孩子需要手動玩耍就可以滿足,大人的玩具應該就是這樣可以簡單的視覺上就滿足了吧!
此展開幕後曾有新聞提及多前年購入的公仔已翻漲擠倍之多,可我覺得喜歡一個東西的收藏,感受可能不在金錢上的價值

重要的是內心獲得無形喜悅,單純的喜歡才是創作最重要的本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97內容數
「八輩子都沒想過有天會住在瑞士!」這是在移居之後經常出現在心中的一句話。 還來不及消化離開家鄉前與熟悉的環境道別的惆悵,就必須忙著與新人生打交道。 適應語言、適應文化、適應氣候、適應飲食,還要適應異國老公的生活與作息! 人生的活法有很多種,好的壞的都能過;異地打怪,越闖關越有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