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動力不足?從提升能量和注意力開始

在這個充滿挑戰的職場環境中,我們每天都必須保持高度的動力,才能在競爭激烈的世界中取得成功。然而,有時候,我們會感到動力不足,難以專注於工作。這種情況可能出現的原因有很多,但兩個最常見的因素是能量不足和注意力分散。

動力不足

動力不足


能量不足:一個動力的主要來源

能量水準低會導致動力不足

我們都知道,當我們感到疲憊或能量耗盡時,工作變得更加困難,我們難以集中精力處理工作或學習上的任務。這種情況可能是因為我們的身體缺乏足夠的能量,無法應對複雜的挑戰。

提升能量水準的方法

為了保持高度的動力,我們需要採取以下措施:

    • 充足的睡眠:成年人每天需要7-8小時的睡眠,這有助於恢復身體和大腦的能量。
    • 健康的飲食:選擇富含營養的食物,避免過多的加工食品和垃圾食物,以確保身體獲得所需的營養。
    • 定期運動:運動不僅有助於提高能量水平,還可以改善睡眠質量,使我們感到更加精力充沛。

注意力分散:另一個動力的挑戰

注意力分散會導致動力不足

經常被手機、電視或其他電子設備分散注意力會讓我們難以保持專注。這種情況可能是因為我們不斷地被新的刺激所吸引,無法集中精力完成手頭的工作。

集中注意力的方法

為了克服注意力分散的問題,我們可以考慮以下建議:

    • 創建一個安靜、專注的工作環境,減少干擾。
    • 避免在工作時使用手機或其他電子設備,專注於任務。
    • 將工作分解成小步驟,每次專注於一個步驟,以確保高效完成。


提升能量水平和保持專注是實現職場成功的關鍵。通過採取這些簡單的措施,我們可以為自己創造一個更有利於工作和學習的環境,提高動力,實現目標。

具體例子:

  • 一位銷售人員因為能量不足感到疲憊,導致工作中犯錯,失去了客戶的信任。
  • 一位工程師在工作中經常被手機上的社交媒體分散注意力,導致工作表現不佳。
  • 一位學生在考試前感到動力不足,無法有效學習,最終成績不佳。


提高能量水準和專注力,是實現職場動力的有效方法。請記住,這些是可以改進的技能,只需付出一些努力,你就能在職場中脫穎而出。

91會員
110內容數
職場生存與成長必備技巧,快速掌握職場生存之道;面對職場逆境與挫折,在困境中掌控自己、重新出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職場讀書人追劇】四星半好評!男女置換的架空幕府歷史動畫—《大奧》在這部性別角色大規模翻轉的作品中,性別與權力的關係也被重新建構,儘管大膽的架構在2012年電視劇《大奧【男女‧逆轉】》就已經出現,但日系動畫特有的細膩,依舊足以讓《大奧》獲得四星半好評!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3-07-16
確定自己的目標,別被現在的工作環境影響你前進的動力|職場與職涯如果你跟我一樣有人生目標,但因為某些事情影響正不知該如何前進,可以跟我一樣選擇當下能幫助你的。 一定會很掙扎,因為當初我也是,不過在入伍後我學習到很多人生觀念,而這觀念有些是軍中朋友給的,有些是自己人生譜寫出來的,有目標的人越要好好規劃自己,而在逆境中生活也是一種成長與過程,當你突破了未來一定也能克
Thumbnail
avatar
我是阿月
2023-06-19
職場圖解引導力02、用故事版啟動你的視覺化會議▋職場上圖解應用無所不在,今天來聊聊視覺化會議 上周完成一家企業的《視覺化會議引導術》課程 課程中業務部的S小姐說到,她最近正在規畫年底的行銷會議 目的是讓客戶了解公司新產品的特色、功能等,同時要規劃伴手禮(且要能有助於輔導銷售效果的)。 ▋因此我請大家各自畫一張會議利害關係人的交換圖 業務部S小姐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2-09-21
[職場壓力]「上班好煩好累,對生活失去動力好想換工作該怎麼辦?」或許你只是想變得更強大上班好煩好累,對生活失去動力好想換工作…我該怎麼辦? 日復一日的生活常常讓我們感到身心疲憊 如果能不用上班該有多好? 我這麼可愛為什麼還要上班? 阿姨我不想努力了! 上班的意義很多,可能是為了生活、為了夢想、為了實現自我 但為什麼這些熱情 都隨著時間一點一滴在流逝呢? 或許我們只是想變得更強大!
Thumbnail
avatar
蔡博堯諮商心理師
2022-07-19
穩定獲利的價值才不畏市場動盪戰爭對於股市有負面影響,短期股價波動卻不一定只會下跌,可能是股價已經提早下跌,或要等一段時間之後才發生,精確的影響時間難以預知,如果是看到新聞才賣股票,或是股市反彈時才追股票,是高風險的投資行為。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2-03-02
【職場工作】讀解力:主管的連珠炮指令、煽動性網路文字,該怎麼掃視,看出對方到底在跟我說什麼小細節可以找出句子的重點內容,重要內容會反覆以類似措辭出現,刪去多餘的部分,簡化句子後就能理解
Thumbnail
avatar
SheepCloud 生活記事本
2021-08-07
善用高階英文動詞讓履歷自傳更吸晴| Joyce的職場視界#1024I,CV 和 Resume 是一樣的內容嗎? 履歷 (Curriculum Vitae) 是拉丁語,意思是 "人生的歷程"。 相比之下,Resume (簡歷)在法語中是 "Summary"的意思。 CV(履歷)涵蓋了全部學經歷,還包括得獎、出版品、其他作品、社團會員等等,因此文件的長度較長; 相比之
Thumbnail
avatar
Joyce的職場視界
2021-04-15
職場軟實力 之 驅動力 「這問題已經出現很多次了!」 「我覺得你應該去跟他們好好聊聊?」 「錢又少,事情又多,是拿香蕉請猴子嗎?」
Thumbnail
avatar
金天
2021-01-02
成敗始於動機:《程天縱的職場力》後記/程天縱職場人必須找到自己的定位、找到工作上追求卓越的動機、培養出專業經理人的心態與能力,以創造自己在職場上的最大價值;而這就是為什麼這本新書命名為「職場力」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20-11-18
將受挫化為動力:找到職場定位,創造自我價值艾兒莎在新加坡工作時,觀察到一些人在職場上比較害羞不敢表現自己、不擅長職場人際交往、被動或是沒有自信。以前我都把這些表現歸因於原生家庭的影響,像是父母對子女的態度和期待,或是教養方式,但後來在《被討厭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18-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