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亭6.重慶府衙

2023/10/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6.重慶府衙 

重慶府有城門十七座,九開八閉,門十七,為九宮八卦,計有朝天門、東水門、太平門、儲奇門、金紫門、南紀門、通遠門、臨江門、千廝門為九開門。翠微門、金湯門、人和門、鳳凰門、太安門、定遠門、洪崖門、西水門為八閉門,張元白一行人是低調從陸路走通遠門入城,來到位於太平門內的重慶府衙。 

重慶府衙,今稱為老鼓樓衙署,位於渝中區解放東路巴縣衙門片區,張元白一行人到時,府衙內大大小小官員才驚覺自家的府尊來了,連忙到府衙前迎接,來迎接的官員中地位最高的是劉守誠同知與李知達同知,分別佐理知府鹽政,緝捕盜匪,海防等行政事宜,其中劉守誠與張元白都是清風鎮人,走水路上任,故比張元白早來了七天。 

張元白看到他便問:「上任途中可還一切順利?」 

「順利,平靜無風,順利上任,府尊託我辦的事已著人辦妥,你的府邸在巴縣衙門後的一處三進宅院,那裡清淨,下官這就帶你前去。」劉守誠答。 

「也好。」於是張元白一行人便跟著劉守誠走,其他官員見狀,有的拱手相送去忙政務,李知達同知便是其一,其他有空的便跟著劉守誠同知走,看府尊張元白一家是否有需要搭把手的地方。 

其間,劉守誠問張元白何故走陸路,張元白說想看看路上是否平靜,以方便接下來的治理,加上一行人皆為男丁又身具武藝,行路也快,故選擇陸路。 

劉守誠道:「府尊真是藝高人膽大,我這拖家帶口的,沒有有利的護衛,只好走水路了。」 

說完,便到了巴縣衙門後街有著三進的大宅子,也就是張府,而隔壁沒多遠便是劉府,也就是劉守誠同知的家。 

這是我的創作園地,歡迎來到我的世界。 我不定期出沒方格子、痞客邦及POPO小說原創,歡迎有緣人與我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