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0/02-結帳

2023/10/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往往月初第一個上班日都是最忙碌的一天,台灣中油都是在月初結帳的,每一個站不論是直營站、加盟站還是集團站,都要開立車隊卡​、捷利卡和電子優惠劵的收據,送到各自管轄區域的中油加盟中心,以便行政作業申請各種費用,如果當天不便前往也可以先用傳真的方式,只是後續要將正本郵寄到中油加盟中心。

今天是中秋節連續假期後第一個工作日,同時也是十月份第一個工作日,又剛好碰到這次汽、柴油價格降了三角,所以一大早開站後就十分的忙碌,一路忙到早上十點另外有一個員工來上班,我才有閒暇時間可以處理公司的行政作業。

早上還有使用後台電腦做班結報表,當時後台電腦功能都是正常的。早上十點想說終於可以開始做正事而已,就發現怎麼後台電腦螢幕沒有訊號!?我的心就涼了半截,應該不會那麼巧吧。但是現實往往事與願違啊,結果就是我所預想最糟糕的結果後台電腦壞了!!!

當我發現後台電腦螢幕沒有訊號時,也有做幾種測試來確認到底哪裡出問題了,首先是會不會是螢幕壞了?直接壞一台好的螢幕結果依舊沒有訊號,舊的螢幕測試後也是功能正常;那麼會不會是螢幕訊號線壞了呢?一樣換一條好的螢幕訊號線就知道了,結果顯示螢幕訊號線也是好的。

最後就是我最不希望出問題的主機了,打開主機機殼重開機後就開始發出刺耳的嗶嗶聲,但是主機我就不敢亂動做嘗試了,直接連絡電腦廠商的工程師來測試,測試結果是主機板掛掉了,這時我才知道後台電腦原來已經工作十年了,也算是壽終正寢勞苦功高了。

26會員
491內容數
養成自身寫作習慣,並分享日常發覺好文章,每日更新天天有新鮮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