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 電腦大人

2021/04/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晚上九點多,一如往常的,邊聽音樂邊看廢文。
忽然之間!電腦螢幕毫無預警的全黑!
「WTF?」
跳電?可是螢幕還有電,電燈、音響也都有電,不是跳電?!
下意識直接往下看電腦主機「現在是怎樣?」,按下開機按鈕,一片死寂......完全開不了機!風扇聲、電腦開機的嗶聲、畫面,沒有反應!至少要有電源亮燈吧?什麼都沒有!按了幾下開機鍵,還是毫無反應!
現在是怎樣..該怎麼辦...電腦真的掛了嗎..?怎麼會完全開不了機?是哪裡出問題?晚上九點多,要開始故障排除嗎...?都這麼晚了..實在很懶得搞這些大工程...先去睡好了?我電腦有一段時間沒關機,有可能是這個原因?明天睡醒再說吧?
躺在床上開始想...好吧..如果電腦真的掛了..明天怎麼辦..?就算我真的找到是哪個硬體出問題,最糟的情況,如果是主機板,就真的十分麻煩..也不知道我現在用的這塊主機板還有沒有生產...,如果是記憶體或電源供應器可能還不會這麼麻煩,但從明天開始我沒電腦用,這才是重點阿!
雖說我有把重要檔案備份到隨身硬碟中,但這太臨時了!有些新的東西還沒更新阿!就算有檔案..沒有電腦也沒用阿!
可能有好幾天都沒有電腦可以用..說不定整整一個禮拜?一個禮拜太久了,還是直接去搬一台新電腦回來?這台是用一段時間了,但現在也沒那個預算...
現在手上有哪些案子是受災戶..?電腦故障這種問題,應該屬於天災吧?我哪知道電腦哪時會故障?直接跟客戶坦承應該沒甚麼問題吧..?但老實說,如果我是客戶,設計師跟我說他的電腦故障,暫停工作一個禮拜...
還是趕快想解決方法吧......
就這樣,在床上想了些有的沒的,還用手機google 了「電腦毫無預警關機」,過不了多久就睡著了。
睡醒後的第一件事就在想「電腦怎麼辦?」
看了窗外,天還是黑的!
現在幾點?
看了看手機,快12點,我才睡五小時嗎?!
這不重要..先處理電腦...
重新打開電源供應器,按下開機鍵,有反應了!電源供應器有在運作,也有開機的嗶聲,風扇也正常運轉,但就是沒畫面...所以不是電源供應器的問題,排除了一個可能性。強制關機後再按下開機鍵,這次有畫面出來了,但有畫面後又完全沒畫面...第三次開機時一直按F2,這可以進入BIOS 設定,但進去後我也看不懂,能成功到這邊...表示主機板沒問題?那就是記憶體?好像記憶體比較容易出問題喔?
再重新開機後,進入選擇是否用安全模式開機,先用安全模式開看看好了?
選了安全模式,電腦跑了一些東西,跑到一半就卡住,我想說應該是需要一點時間,就先去做其他事,但回來看還是卡在那...
呃...
再次重新開機,這次沒有出現是否要用安全模式開機的選項,直接正常開機了,就真的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電腦真的開機了!
雖然是開心電腦可以用了,但還是有點怕怕的...因為我什麼事都沒做啊,什麼故障排除都沒做,只是把電腦放一陣子,開關機個幾次後,就正常開機了,它問題一定還在那邊阿!會不會用沒多久又掛掉啊?把電腦開機的狀態下又跑去做其他事...
過了半小時左右回來看,嗯?都沒問題欸!真的還假的啊?
雖是滿心懷疑,還是開始使用了,心裡那個疙瘩一直在,深怕電腦大人又忽然罷工...
這次真的對〝恐懼〞這件事有了全新的感受...之前podcast 有做一集說害怕變成自己討厭的人,這某方面來說也是在談恐懼,但我的天啊,這完全是不同等級欸!電腦掛掉期間一直在想工作會怎麼樣,明後天、這禮拜要怎麼辦,我會不會因此就失去一些客戶等等...直接影響到工作,也就是收入,也就是錢,也就是生存...
可怕...
看來是時候換台電腦,並且要準備一台備用電腦...
另外也想問一下,保險有在保電腦的嗎..? (開玩笑的

9會員
145內容數
呃..這個沙龍是幹嘛的問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