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星是最爛的職場案例

2023/12/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最近真的太忙呀~~~本來還要順便補一下它的近況和評價。結果都還沒補就到了自動發佈日啦~~~@@

2022/5/10 火大中!台灣之星大當機!

下午,在開會。

開到一半,正好討論到合作案的預估效益,要拿起老大做的那一份來說明。

結果,我滑Wechat,沒有看到那一張。

是我在作夢嗎?

是我在【想像】老大是個好主管,會主動發覺屬下的狀況,然後出手相救嗎?

結果......

raw-image

原來是台灣之星大當機!!

說什麼「部份」斷網,事實上範圍根本是全台!!

馬上就有人在FB成立自救會,請所有災戶回報災情,我也火速加入!

每個人的火氣都不小!

這樣突然斷網,

是要叫人怎麼活啦!!!

今天下班要來去換中華電了。


2022/5/11 台灣之星是最爛的職場案例

我個人覺得台灣之星的一級主管都應該下台一鞠躬。

不是基於長達半天的斷網事件,

而是基於他們一直想要歸責台電。

raw-image

現在很多大樓都有自動發電設備,很多企業也都要自動發電設備以維護機台正常運作,你作為電信業者,你的自動發電設備在這麼重要的時候沒有發揮作用,啊你一句都沒說?

幾乎所有發出的新聞稿都是在強調「因為台電設備故障」

raw-image

我在職場上最討厭遇到這種人,

永遠在檢討別人的問題,而對自己的責任【輕描淡寫】。


能夠「斷這麼久」,最根本的原因是:

台灣之星沒有維護好自己的設備,【且】緊急應變能力+危機處理的公關能力非常糟。


raw-image


相關新聞:

台灣之星大斷訊原因曝光「台電設備故障」 網友氣衝4年前斷訊文崩潰開罵

台灣之星斷訊罪魁禍首竟是台電 晚間祭出用戶賠償方案:依規減免月租

台灣之星大斷網,網路、電話都掛點用戶崩潰!事故原因一次看

4G、5G全沒訊號 台灣之星︰台電設備故障釀機房停電

台灣之星訊號、網路全斷 用戶怒轟爛透了:不該貪小便宜!



2022/7/9 台灣之星又掛了

昨天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身亡的消息太令人震驚,所以沒有看到台灣之星又傳災情

raw-image

我上次是不是說過:台灣之星是最爛的職場範例

這次就是證明。

這不單單是職場的鐵律,這是一個人自我管理的金律。

發生事情時,你專注在別人的問題,而不是自己的問題,你就根本不會有改善,你還是會再出事的。

自從上次它當機,我已經換到「台灣大」了。因為我是請傑森通訊幫我去更換,所以客服會打電話來確認。

當時在電話中,我就直接和客服槓起來了。客服就一直要講說之後也是要合併,我這樣轉過去不是多此一舉。

我說你少騙我了。你們合併後我的電話會走哪個機房系統?合併只是公司的帳務上的合併,你們的機房設備會合併?不會的,原台灣之星用戶一樣是用原系統,不會因此就可以使用台灣大的系統。

然後他說解約會損失,我說我早就想清楚了,我寧願損失,我光是看到你們處理事情的態度我就一肚子火。我跟他說不要跟我說那麼多,我就是要解約,請不要浪費我的電話費及時間。


所以這次他們又要牽拖誰了?

上次中華電信都已經修復好了,結果他們的系統還在當機,然後他們還想把責任推給中華電信?

真的是非常差勁。

這樣大的公司,從上到下都沒有能力去找到真因,並且面對與解決,實在是很糟糕,我上次就說了,他們的主管【整批全換掉】都不可惜。

你的責任不會因為「別人也有責任」,所以「因此你就沒有責任」,這應該是至少高中程度就要能聽得懂的吧!!

你20%的過失,你就負擔你20%的責任,你就修正你那20%的問題。

因為我的下屬大多都是大學剛畢業一、二年,所以我面試及平日教育訓練一定會講的是「別人給你的東西你就是要看,並且了解,你看都沒看就送到我手上,有問題就是你的責任」。

不要第一句話就告訴我"別人也有錯“,那你為什麼沒有看或沒看到呢?

你若專注在你自己的責任上,別人再怎麼馬虎,都會在你這關擋下,不會到我手上被我看到,但若你一直專注在「是別人的責任,是別人要改善」,你就會一直被我發現你的疏忽,因為你控制不了別人。

這件事情就會沒完沒了,我們會經常花時間討論「為何老是沒有看到問題」。

即使你控制得住A,配合得很好,那他離職後換來個B呢?你又要如何控制?你能夠控制每一個人嗎?

一個問題會發生,一定是那個流程上的每一個環節都有相當的責任與疏失,你「先」專注解決屬於你自己的問題就好了。

難怪會是被消滅方

真的要建議台灣大,要把台灣之星的團隊整個換掉,一個都不能留。


相關新聞:

又斷訊!全台傳災情 台灣之星回應

台灣之星大斷訊!全台都傳災情 官方緊急回應了

台灣之星又斷訊!全台用戶上網傳災情 官方小編狂道歉:請重新開機

台灣之星傳大斷訊「網刷災情」!粉專小編狂道歉

台灣之星再傳斷網 業者:設備異常所致

台灣之星又爆大斷訊 全台災情慘重!官方1招急救

台灣之星估斷訊影響500人 NCC:30分內不涉資費減免

台灣之星全台斷訊災情不斷 臉書小編急道歉訊號「只剩3G」





🍀2022/5/10及2022/7/9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此職涯有關說明及目錄,見→一妖還有一妖妖,連綿不絕到天邊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職場捉妖記傻有理的新新約該如何選擇優秀並尊重創作者的寫作平台新新的廢文抽屜旅程AI小書僮陪我讀古文

102會員
343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