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78天¶ 進度:管理會計論① C5

從上週五就開始陷入一個忙碌又煩燥的狀態,所以暫停更新了幾天,但還是每天有唸書做記錄,今天開始又要重新啟動每日記錄模式了。
++++++++----------我是分隔線----------++++++++
延續前一天的好天氣,是個連穿長袖帽T出門都覺得熱的日子。只是日本的日夜溫差真的是讓我不管待了多久還是不適應。
看來下個禮拜櫻花就要開始開了
日本的天空真的很藍
今天是久違的休假日(??),所以趁著今天去了區役所跟稅務署處理一些平日才能辦的事情。當然沒有忘記帶著書出門啃一啃😁。今天的預定進度是第五章的經費部份,這個部份比前面的材料費跟勞務費的篇幅少很多,應該是因為沒有影響到直接成本計算的關係。但下一章製造間接費的篇幅,感覺好像跟材料費、勞務費以及這一章的經費加起來要多,突然有種害怕的感覺😨
在我早上看完醫生第一次回到家時,預料中的奪命急CALL來了,就此開始我的忙碌狀態。關於這段時間忙的事情,有機會再開一篇來說說。
但不得不說老闆的想法真是瞬息萬變。在我第二次出門前,打了電話確認老闆之前寄出的資料有沒有問題(老闆不懂中文,純粹就形式上的確認,但如果他用姑狗大神翻譯了,那就另當別論),結果對話內容讓我又無言了。
👹老闆
🐻熊跳跳本人在下我
🐻:老闆,我等下要出門了,早上的資料沒問題吧?台灣方面有什麼意見嗎?
👹:後續沒連絡,應該沒問題吧!怎麼了?
🐻:我等下要出門,不想帶電腦,所以想確認一下。
👹:#@&_!;(以上省略29536個字)
  丫所以你到底為何不想帶電腦?是電腦太重嗎?
🐻:(連心裡的小ㄇㄇ都不用,就直接回答了)
  パソコンを持ち歩く気分ではないです。(翻成中文:老娘就是不想揹著電腦出門🤬)
👹:(可能有感受到🐻的殺氣)
  對啊!真不懂大家為何要帶著電腦出門。帶著電腦趴趴走的人不知道在想什麼。其實不要帶出門也好啦。
🐻:對啊!我今天是休 假
  那我出門了。沒電腦有事再急都是明天再處理🤗。
👹:(尬笑)
此戰,熊跳跳一勝。
到底為什麼有那麼多老闆都覺得休假時工作很正常呢?
2會員
10內容數
現在的日常生活比重:工作7成,吃飯2成,發呆1成。想改變成:工作5成,吃飯2成,發呆1成,想做的事2成。就在報名CPA後的隔天下午,老闆無意間說出:拿到隨便一個國考資格就提名我當董事。心裡想的是,有了CPA我還需要跟你們混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倒數開始試著對你陌生一點點,多愛我一些些。我會試著無聊的去喜歡你 不再 了解 你用什麼香味的洗髮精 空氣中飄來薄荷檸檬迷迭香的氣息 我也不會想到你。 關上 你送的音樂盒 不愛了 何必一直聽 藍色多瑙河 祝福你太奢侈、祝福我太心疼 所以能不能別問 喜歡、不喜歡 都裝傻裝到忘記吧! 雨陣裡 我不會再撐傘 因
Thumbnail
avatar
Ashley厭世女神(•̀へ •́ ╮ )當一個不普世的狂顛女王🤥Ashley
2024-06-19
倒數的開端那時候的我不可能注意到。 就連一個多月前的我,也都不會注意到。 "亮,時間快到了!" 幫我打開天之門的朋友這麼喊道。 我曉得,但步伐還是忍不住,沿著溪邊的草叢,跟著他的背影,來到六歲的我附近。 "結果還是沒有找到樹枝啊?" 火堆熄滅後的煙已經消散。六歲的我盤坐在石頭上嘟著嘴,乾望水桶裡拍尾的
Thumbnail
avatar
七海空
2024-06-14
倒數 今天早上6點55分起床,準備要去刷牙時,才發現...啊!白痴喔!今天是星期日耶,幹嘛這麼早起床!再次躺回床上,看一下YouTube 上的影片。想一想,昨晚下了一整晚的雨,天台上的寶貝作物,經過一夜的摧殘,不知道情況如何,稍作整理還是起身到天台上看看。 打開天窗,映入眼簾的就是這般療癒的小可愛。
Thumbnail
avatar
站在屋頂上的女人
2024-06-02
倒數這個世界會藉由很多聲音鼓勵你、打擊你,所以要練習平靜下來與這些聲音相處,在靜心的分析。 所以不需要用相同的標準衡量你自己,有的人吃得快有的人吃得慢、有人喜歡喝湯有人喜歡吃麵。 每一站都有不一樣的風景。 · · 人生隨時都在出其不意,很多事都是
avatar
Evelyn S Hsieh
2024-03-02
倒數親愛的,從我們相遇的那一刻起,屬於我們的計時器,就開始一分一秒地倒數了。
Thumbnail
avatar
朵拉在哪裡?
2024-02-25
倒數..45...高雄晶英酒店3天兩夜今年我的生日,學姊定了高雄晶英酒店兩晚,歡度我45歲的生日了, 真可怕......到45這個數字,怎麼覺得我腦子裡的東西,還是很匱乏.....
Thumbnail
avatar
老李.你今天都在幹嘛?
2022-08-12
倒數計時我不願向時間的洪流低頭,遇見你之後我卻向原則低頭。 他們都說我是魔鬼中的天使。 建立好原則:「吻過,即是陌生人。」
Thumbnail
avatar
Kristal
2022-07-04
到數計時打包。 一年之後我們又開始打包了。 搬家對我來說,一直都不陌生。 從加拿大搬去香港,再從香港搬去台灣,台灣搬去上海,上海搬回台灣,台灣搬去南京,現在則是從南京搬去北京。 打包一直都不是一件好玩的事,但,打包的過程,好像是一種生活的回顧。 打包這一年生活中所累績的物品,似乎就是一種回顧。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03-14
倒數計時的英文面試下班後累的像一條狗, 回到家準備晚餐後, 已經變的奄奄一息, 常常一躺沙發就昏迷, 到半夜醒來, 然後又睡不著......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拼命, 明明已經有一份像樣的工作, 像豬一樣被圈養著, 沒事找罪受。 好想一股作氣解決它, 可是為了練口說順利, 把它延到下星期三, 真是凌虐自己啊......
avatar
張予晴
2021-05-07
~倒數56天~十四歲可以思索的問題帶女孩散步賞花,花樹下,我們玩花排字。 晚上,女孩說早上出門雖然有趣,但花了太多時間,讀書計畫未能完成,明天不出門了。輪流洗澡時,我把《大武山下》作家詢問14歲孩子的問題照樣問了女孩~ 身為小孩,最難的是什麼? 晴-有威嚴,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21-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