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別了20s — Old age is like dessert

2023/10/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開始寫部落格以後,心思都花在一些可以讓「所有人」都看的內容裡,反而想隨筆寫的抒情文都變得侷限。明明當初寫的動機是為了分享我的這些天馬行空,卻因為想要獲得的更多,也因為受眾的廣泛,導致寫字對我來說變成一個娛人而不是自娛的過程,但我將來還是會繼續寫的,或許找到一個舒服的平衡就不會覺得這麼心累。

raw-image

上個月過了30歲的生日,20歲的光輝就在30歲蠟燭燃起的那刻熄滅。一來我為自己的逐漸變老感到隱隱不安,覺得自己比周遭的人遲了好多;然而同時,我卻也為30歲而感到由衷的放鬆。


我好像終於可以活得更自我,如果有人想情緒勒索我或道德綁架我,我可以說:我已經夠成熟做我想做的事了!

如果有人批評我幹嘛裝嫩裝年輕,我也可以臉不紅氣不喘的說:我已經成熟了,知道可以取悅自己而不是別人了!

簡言之,就是:我他媽終於30了,不用再取悅你們那種對男強女弱、女瘦、女白、女溫柔、女清純的偏好了!


不過是從29跨到30歲,真的能差這麼多嗎?

當然不會,一切都是在我腦子裡,我怎麼定義我自己,我怎麼定義30歲而已,但這種事就像看手相,就算不信,但算到好命還是會很高興(完全沒有關聯的比喻)。


若有人問我會不會想回到20歲?20幾歲的我,心裡抱著世界不是黑就是白的心態,不懂他人更不懂自己,經常和那些「大家都搞不懂自己」的人互相傷害,然後再因為不了解自己而受限於自己,滯不該滯之情,困不該困之泥。

所以答案當然是,不會。


How I met your mother 裡的Ted Mosby 曾說老年是最好的年華,像是大餐後的點心,該吃的都吃完了,點心你就好好享受就行了,不用想說還要留點空間。

Life is a meal and old age is the dessert. I spend so much of my time worrying about the future. Where's my career going? Who am I gonna marry? But when you're old, you don't worry, 'cause all that stuff's already happened. Plus, you get to wear comfy shoes and a chair takes you up and down the stairs.


我才30怎麼就扯到老年,但我想說的是,30,超棒的哇~~~~

23會員
18內容數
Elsie's univers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