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天性飛行恐懼症

2023/10/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現在人在飛回台灣的飛機上,我覺得我已經睡了8個小時,沒想到竟然才過了三個小時,而且還有七個小時要飛,飛程連一半都不到,真是要發瘋了,於是決定來寫篇文章。


從前我不是個怕坐飛機的人,但這次坐飛機前我卻擔心的要死。可能像人們說的,年紀越大越怕死,但最近發現年紀大怕死以外,還越來越愛哭。以前能觸碰到我的哭點除了家人梗,還真沒幾個,但是現在什麼都能哭:

911恐攻紀錄片 — 哭 (這很可以哭吧?)

波西米雅狂想曲第四刷 — 哭

頂尖對決(關於魔術的電影)— 哭


言歸正傳,出發前,我跟我媽說:我有點害怕坐飛機,因為活著太開心了,我不想死。「活著太開心了」,我真沒想到我竟然能說出這句話。我以為我只是單純的膽小怕死而已,但若仔細探究為什麼這麼怕死,大概是現在的我感到很快樂?


我很喜歡我的生活,雖然還是有一些阿貓阿狗的事,但現在的狀態讓我覺得活著真是件幸福的事,想讓這個幸福繼續下去。


這種幸福不是人家問How are you doing時, 制式的回答 I’m good! —的那種淺面快樂,而是坐在充滿秋意的庭院,喝一口自己泡的熱茶,然後打從心底說出:幸せ! 的那種幸福。


但以前我可不是個特別惜命之人,覺得死就死有什麼好怕的,什麼沒有命一條 (屁孩的名言,不符合人設),儘管經歷過幾度低潮憂鬱,但也從來沒有自戕的想法。


有陣子我的朋友極度低潮,甚至還有了  「不然死掉好了」的想法,我便問她:妳相信人死後有死後世界嗎?

她說:不知道耶,可能有吧

我:如果真的有,妳覺得妳到那個世界後,會是什麼樣的心情?

我繼續說:妳因為現在很傷心,所以想要離開這個世界,但如果真的有死後世界,妳到了那裡不是一樣的心情嗎?妳會因為妳死了,就突然對傷心的事不在乎了嗎?如果繼續活下去,或許會有轉機,或許幸福的事會越來越多,但死了可能就真的永遠是那種傷心的心情了,不覺得這樣更可怕嗎?


我不知道這麼說對她來說到底有沒有幫助,但好消息是她現在還活著,而且真的有了轉機,現在的她也非常幸福的活著。


前幾天跟一個有宗教信仰的同事聊天,我們聊到死亡這件事,她說:

以前很多人以為地獄是一個地方,那裡有火有惡魔,但隨著大家知識水準越來越高,漸漸屏棄了地獄是個地方的說法,反而相信地獄其實是心境。


總之,這次搭飛機前真的是很緊張,我還叫我爸去天后宮請媽祖一定要保佑我平安抵達,但我心裡其實也希望他也去土地公拜一下。我平常不是迷信的人,但這種自己嚇自己的恐懼,應該還是只有神明可以救我了lol

23會員
19內容數
Elsie's univers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