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店的非賣品。

2023/10/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士釗自從在咖啡店升了副店長,店裡業績漸漸往上攀升,居然不受景氣好壞影響,他也不過是按照公司規定的標準程序來調製咖啡,但是顧客們都很滿意他的服務,所以,每次顧客知道是副店調出來的咖啡,不免要稱讚他一番,認為他的咖啡比店長的還棒,士釗很不好意思,畢竟當店長需要協調管理的能力,並不是一個調咖啡工匠,當常客稱讚士釗的服務很好,士釗就告訴他們,不要太讚美他,只要來消費,他就很高興,店裡業績上升,他還是繼續領他的底薪,如此而已。

咖啡店推出一項集點活動,只要消費滿一百點,就能得到一包特製的咖啡豆小禮盒,它是非賣品,所以用錢也不能買到。只是士釗覺得這誘因似乎不太多,一百點可是一百杯咖啡哪!一杯百元的咖啡,等到集滿點數就一萬元,誰會為了一個不值一千元的咖啡豆小禮盒,特地來店裡消費超過一萬元呢?

活動剛開始的時候,真的有些客人滿有心,他們也喜歡士釗調的咖啡,經常來消費湊點數,但是通常蓋到三十幾點的時候,客人就投降不再來,畢竟百元咖啡一天只能喝一杯,集到三十幾點,差不多是一個月,也沒有人會特地揪團一百人來店裡消費,只為了得到一個小裏盒,這咖啡豆小禮盒是上等貨,士釗也很想送出它們,所以大部份的咖啡豆,就是直接給店長,或爾璇拿回家分享去了。

最近店裡來了一位女上班族顧客,她也很喜歡士釗調製的咖啡,但奇怪的是,她總是九點多下班後才來,不是悠閒享受咖啡的好時間,不知不覺一個月過去,她也集到三十幾點了,她會不會也和之前的客人一樣,點數未集滿就陣亡了呢?

今日店長和爾璇都休假,佳芸溜班不知去哪裡,店裡只剩士釗和大廚,又再沒其他客人,士釗終於有機會和這位女客聊上一會子。

raw-image

士釗笑道:「妳很有心,妳真的那麼想得到我們店裡的贈品嗎?」

女子先是一愣,然後笑笑說道:「我沒想過這件事呢!這裡是我每天放鬆心情的地方,雖然工作很累,忙完後趕來,你們咖啡店也快打烊,但不知為什麼,我就是喜歡你泡的咖啡。如果我是美食或時尚雜誌的作家,我一定會好好幫你宣傳。」

士釗道:「妳對我們太好了,我只不過是照公司標準作業流程來做。」

女子道:「我知道來你們店裡消費,不會特別給你帶來什麼好處,我去過好多家不同的咖啡店,只有你調出來的咖啡最棒,所以我幾乎天天來,我只喜歡喝你的咖啡,並不是想對你們很好,也不是為了什麼贈品。


士釗一聽很是歡喜,又有些失落,因為他知道這贈品是上等貨,若喜歡他泡的咖啡,她一定也會很喜歡這包咖啡豆的。或許因為爾璇太容易得到這贈品,所以拿回家,也不知道收到什麼地方去,這位女客人似乎特別懂咖啡,卻又對贈品不太積極,士釗難免有些失望,她會來一個多月又消失嗎?

士釗說:「我有三個客人,都是集點集到三分之一後就沒下文了,」

女子聽了放下手中的杯子,用有些好奇卻又動人的眼神,看著士釗。

士釗繼續說道:「我很想送出這個贈品,但我又不能破例直接給妳,它是上等貨,也代表了我的心意,我喜歡天天看妳來我店裡喝咖啡,又不知道妳會不會和其他三個客人一樣,點數未集滿就消失,但我可以跟妳保證,到了妳集滿點數的那天,我一定會把贈品給妳。」

 

女子聽完笑道:「你年紀輕輕,就看開啦?我能夠理解你的心情,但我也不能把時間調快,直接集滿一百點來接受你的好意,我也知道,你很珍惜我每一次來你店裡的消費,除了消費,我不能再給你更多的東西,如果你直接給我贈品,表示我們可能超過了朋友的關係,我也不想用超過朋友的關係來得到它,你要有信心一點,國父革命十一次才成功,你怎知你的咖啡革命不會成功呢?」

 

士釗聽了很感動,可惜他是男子,不能在大廚也在店裡時在他面前丟臉,他知道女子明天還會來,他也會同樣努力調咖啡給她喝,他有時甚至覺得在店裡工作比在家裡還要快樂,因為有這樣懂咖啡的客人,真是百裡挑一呢。


士釗道:「若妳得到咖啡豆,妳會選擇喝掉或留下呢?」

女子道:「如果我愛上了你,我應該會選擇留下它做紀念,只是吃喝的東西不容易保存那麼久,就算是密封起來,若擺了超過十年以上,也有些怪怪的,我若喝掉了它,最後也沒有和你在一起,那我怕喝了它以後,對你的感覺會漸漸淡忘,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我不愛你,直接喝掉它就好了。」

 

士釗聽了之後,不免又猶豫起來,難道這女子天天來消費,不是因為咖啡,而是對他動了情嗎?他愛爾璇,他不會對不知姓名的客人動情,一包小咖啡豆卻竟然可以慢慢把事情變複雜。若這女子是個小朋友或老太太也就罷了,偏偏她和他年齡相近,又有一雙爾璇相仿的懾人眼神!他平日忙著工作,沒空仔細欣賞這位美女,現在她這一番話說出來,讓士釗不知如何是好。

 

女子笑道:「你別想歪了啦!我在食品公司當研發,對嘗味道很敏感,但請放心,我不是公司內部派來的神秘客,來給你們店裡打成績的,我只是個普通的客人而已,現在你們快休息了吧,我也該走了。」

 

女子起身拿出集點卡,士釗在她的卡上面,剛好蓋下第四十個章,還有六十個章要蓋,加油。

(完)

(小說內容已做重點提示,至於我在這家店點的第一杯咖啡是安提瓜。)


    186會員
    436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