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成長」宮崎駿電影 《風起》

2023/10/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風起時,可以帶著夢想一起飛翔啟程。風停時,隨著風吹起的華麗與激動,將短暫的止息化為永恆。

宮崎駿的「風起」電影,讓我們看見不同時空背景的人們,經歷戰爭、失散與分離,在戰亂後的混亂時期夾則著重建的希望與起飛的夢想,原來人性的堅強與韌性就在那時被建立與重塑。雖然經歷失落、痛苦、與辛苦,但【愛】一直都在,承擔了世代的眼淚與夢想的堅持,化作一屢屢的清風,吹撫著人心嚮往的天堂。

 昨天晚上小妞在洗澡時,爸爸突然呼喊他,小妞洗完澡後去樓上找爸爸,過了一會兒下樓到房間找我。跟我說第三隻小白死掉了,她娓娓的道來他所看到的現象與動物的活動力,跟我談他在某本書上看到,若白文鳥要離世前,仍舊會在主人面前假裝啄食物吃,讓主人安心,但其實牠已經生病病重了。

小妞想起前一陣子,我們全家人一起看了宮崎駿電影 「風起」,舉例說小白的死亡讓她回想起這部電影,她說堀越二郎的妻子「菜穗子」也是病重後,為了想將自己最好的面貌與美好留在崛越二郎心中,於是菜穗子決定自己默默地離開深愛的丈夫,獨自返回醫院治療與面對死亡。小妞說:我想我的小白也是帶著這樣的心情離開,她可能捨不得我看到牠生病而難過。但我相信小白已經上天堂,我會記得小白的一切,這些美好會留在我的心中。

 孩子壓~真的不容易,面對疾病死亡,要承擔的失落與道別,在內心中會需要多少的勇氣與調適去支撐。

5會員
4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