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與清晨

2023/03/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彷彿在追逐什麼
禮拜一看日出
禮拜五看夕陽
日日夜夜

日出前天空像洗水彩筆的水
混濁中帶著急於表現的色彩

日落前太陽漸漸膨脹融化
把溫暖的顏色分享給天空

接著迎來的是
剪影與雲彩的舞蹈
變化萬千美不勝收

大到快掉下來的月亮再度現身
是的,結婚滿月了

婚禮溫馨熱鬧
蜜月甜美悠閒

老實說
等這些都告一段落
回去上班第二週後
才漸漸重拾現實感
真正開始品嚐婚姻

昨天W才問F:
都結完婚了,你怎麼還像熱戀中的少年?

尹欣問我:
相處時間變多了,如何處理意見不合?

芳問我:
結婚後的生活跟你想像得一樣嗎?

最近在回想我們算不算一見鍾情
即便不是第一眼
我們也在很短的時間內
發現自己深受吸引

這一切都是如此得來不易
所以更加珍惜相處的時間

總是誠懇的熱切的
想聽懂並聽見對方
實在沒時間也沒力氣吵架

我會形容
結婚後的愛情更臻成熟
談戀愛時是明朗的陽光
現實生活是沉穩的黑夜

有時陽光刺眼
有時黑夜籠罩

真真實實的
把關係刻劃得更加立體

婚後F最常說的兩句話是
1.我愛你。
2.你可以不要這麼粗魯嗎?
(近乎懇求的語氣)

頗能代表我們的婚姻生活
寫於2019.11.1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79內容數
對於思潮澎湃,話卻少得可憐的我來說,文字簡直是救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