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 X-T4 -尾寮山+美濃

2023/10/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換新相機了,從X-T20升級為X-T4,背上山最有感的就是重量了,好重呀,body本身從300多克晉升的500多克,加上23mm定焦鏡後,掛在肩膀上真的超有感...

raw-image

新相機多了很多新功能,其中有一個很吸引我的軟片模擬:X-T20沒有的Classic Negative,比Classic Chrome的濃度(tonality)在強一點,飽和度(saturation)在高一點,但還是屬於低色彩飽和度的範圍內。

這次就帶著新相機開著新軟片模擬去爬了趟尾寮山,下山後又去美濃晃晃。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大家都說尾寮山是百岳練習場,實際走過一次大概知道為什麼了,登山口容易到達(我們是西側登山口原路回,最近有個新的路線是從大津瀑布進去,西側登山口回,然後再沿著沿山公路徒步回到大津瀑布)就在馬路旁邊,但也因為是從平地開始啟登,這座山海拔多少幾乎就是爬升多少。

raw-image
raw-image

單趟大概12K,爬升約1400m,前6K緩緩上坡可以當熱身,主要是沿著林道之字形前進,偶爾切個西瓜上去(你也可以選擇走林道),後6K大概就三千萬個如上圖的樓梯陡上吧,這個要我背重裝來練習我會累死熱死眼神死心死。

raw-image
raw-image

下山之後天色還早,順道到我從來沒去過的美濃晃晃,剛好碰上花旗木的季節,開車路過某個水圳有盛開的花旗木,立刻下車走走。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走在田邊,每戶人家都有好大的庭院好羨慕,有奇怪的蝸牛(應該是福壽螺),吵鬧的青蛙們,黑白郎君悠閒貓貓,廢棄的氣派三合院,舒服的溫度,溫柔的天空,是個很舒服的散步呢


Hiking Mushroom
Hiking Mushroom
Hi 我是努力背相機爬山中的健行阿菇。合作請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