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新手入門小百岳| 編號072 旗尾山

2021/01/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1.01.02
連假第二天馬上就開啟了小百岳登山行,
前一天晚上太晚睡覺,拖到下午才出門,
吃完中餐後到登山口也已經快三點了,我其實很擔心依照我的腳程,
網路上查大約兩個半小時會爬完,我算一算這樣我不就要五點多才能繞一圈?!
冬天太陽總是很快就下山,只能加快速度......
旗尾山全長約5公里
高度318公尺
看了網友的建議,決定從第一登山口進,第三登山口出
第一登山口在這個牌子後面
一開始就先陡上一波,
第一登山口大多就是上上下下,再下下上上的爬,
這邊還真的用不太到登山杖,我看大多的山友都戴上了手套,
(此時的登山杖實在有一點多餘)
大概就是以上三款無限的高低循環,這邊還真的很適合訓練自己的肺活量,
我實在喘到不行!!!!!
呼吸在某一段持續陡上的時候調整不過來,坐在路邊休息了好幾次
這就是爬了讓你進退兩難的山,進也不是退也不是,就是硬著頭皮繼續往前走
快到了
這一段的風景真的超級美,也很適合拍照
一望無際
過了這個陵線,離山頂就不遠了,
到達山頂的最後五分鐘,快90度的陡峭樓梯,瞬間腳軟....
一心只想要快點到山頂吃橘子,閉個眼睛努力爬,很快就會到達
哎啊,太興奮了,壓根子忘記要拍到達山頂的照片,
對了,獼猴還是有,只是沒有柴山那樣恐怖的多,
所以吃個小東西還是安全的,記得把垃圾帶下山才是正確的。
往第三出口下山
下山一整路的階梯,走到膝蓋真的會痛!!!!!(吶喊
這邊登山杖終於派得上用場,我這個新手真的腳軟膝蓋痛的(!@#$
階梯大概有941階
往第三出口
瞬間覺得,從第三登山口下是正確的選擇,
一堆彎來彎去的階梯下來後,大概就是這樣平坦的路,
可以邊走邊聊天的這種路 ,
就在我們走出第三登山口的時候,剛好看到如大蛋黃的太陽下山,
鬆了一口氣,接下來就是走公路回停車的地方,感覺很好。
到停車場的時候天就全黑了
還有一個第二登山口在第一跟第三之間,但公路上沒有停車的地方,
所以還是建議從第一或者第三登山口會比較好。
我覺得旗尾山很適合新手鍛鍊,多種不一樣的地形,困難度大概就在低-中之間,
路程也不算遠,我很喜歡。
☒番外篇:
爬完山決定要去美濃喝擂茶,於是就在停好車的時候A發現我的背包怎麼打開,
驚覺我的錢包怎麼不見了!!!!
回想是不是在我打開背包拿鑰匙開車門之後忘記關,被我甩掉了???
還是在爬山過程中拿喉糖出來吃的時候就掉了???

馬上又再奔回停車場看看是否掉在地上,結果摸黑看手電筒找了半天找不到
(我內心其實也沒有那麼緊張,就覺得山友撿到會看到我的身份證地址,寄回來給我,人性本善?!?!)
A小姐可緊張了,打到警察局問,網路上留言問網友如有撿到請聯絡,一邊叮囑我要趕快把信用卡停卡...(她比我這個失主還要緊張)

我一一的在路邊把卡掛失,但我並沒有把金融卡掛失(A說:你這麼勇敢不怕被領走?)
我只覺得拿走皮包的人,好心的人會寄回或拿去警察局,壞心的人只會拿走錢,現在會拿金融卡馬上去嘗試按密碼的應該不多,我也是想抱著最後希望晚一點再決定。
:那你的錢包有多少錢?
:三千吧
:.......
:我們先去吃飯吧

我與A 努力的回想到底什麼時候沒有看到錢包?

回到家後,燈一開
錢包在桌上耶!!!!!
結論: 人的記性有時候真的很不可靠
(我放進去了,但之後我還有再拿出來要丟一些收據,記憶停留在我放進去之後就斷片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62內容數
寫一些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