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湯真西大武一日涼爽健行

2023/11/18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raw-image

上一次來這裡是今年過年尾聲,去喜多麗還有檜谷山莊探探路。上周又來,是為了兩周後的北大武兩天一夜做準備,給鬱結做個負重練習,把日湯真還有西大武走過一遍,接近1000m的爬升,來個小O型縱走。


日湯真還有喜多麗感覺都是很日本的名字,不過我上網查了老半天,還是查不出他們的由來,可能文獻看得不夠多。

日期:2021.10.09
相片紀錄:Fujifilm xt20 23mmf14
軌跡紀錄:Garmin Instinct Solar

新登山口→日湯真山(1.5hr)→舊登山口(50mins)→檢查站→西大武山(1.5hr)→舊登山口→新登山口(2.5hr)

日湯真山、西大武一日行路線圖

日湯真山、西大武一日行路線圖

雖然說是給鬱結的負重練習,雖然之前有去爬一些小郊山,但都是輕裝(他幾乎沒背東西),這次買了新的大包包給他背了一大堆水跟笨重的天幕練習一下,他從新登山口的高繞陡上就氣喘如牛,一直說要休息,甚至走到嘴唇發白(我當下還不敢跟他說,怕他得知他嘴唇發白後就立馬放棄直接下山),最後終於以龜速抵達日湯真岔路,本來想說今天走到舊登山口就回家吧,然後我把他背包裏面的重物都搬來我的包包裡,鬱結重新背上空空如也的大背包,整個人活了起來。

「變好輕喔,好多了!」(嘴唇恢復唇色)

然後我們就恢復以前爬山的步調了,之前還說爬北大武要背火鍋去煮、要煎牛排啥的,現在鬱結已改口說不吃火鍋了,背泡麵去吃就好。

raw-image
raw-image
往日湯真山友個迷你小石瀑,讓我想到玉山前峰

往日湯真山友個迷你小石瀑,讓我想到玉山前峰

第二個日湯真與舊登山口的岔路

第二個日湯真與舊登山口的岔路

日湯真山頂腹地算是個長條狀,假日還滿多人走這座山的,三角點有一處展望,再往前走一點下坡,也有個展望,還有一條路拉繩子上來,不知道是從哪來的,看起來很可怕。

日湯真山頂的展望

日湯真山頂的展望

日湯真山

日湯真山


日湯真山頂人有點太多,我們速速拍了幾張照就繼續往舊登山口前進。

臉很臭?

臉很臭?

raw-image
raw-image
左邊是舊登山口的高級廁所,右邊是舊筏灣步道

左邊是舊登山口的高級廁所,右邊是舊筏灣步道

過了檢查站後在2.1K的位置,有個往左切的岔路,恍神的話其實還滿容易忽略的,沒有指標沒有布條,只有個快速旋轉的吊掛紙牌,上面寫著西大武山,沒錯,就是往西大武的一個小陡上,一下下就到了。

高速旋轉的牌子

高速旋轉的牌子

鬱結的mammut新鞋

鬱結的mammut新鞋

扁扁的大背包

扁扁的大背包


往西大武山因為要經過管制站,走起來舒舒服服沒什麼人,甚至到山頂時還整個包山,西大武山頂腹地小小的,不過訊號4G滿格讚讚

往西大武的一陣小陡上

往西大武的一陣小陡上

raw-image
raw-image

最後在西大武要離開的時候,就在離我5公尺不到的距離,看到一隻黃喉貂從面前經過,還看了我一眼,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背部的黃色毛髮好特別感覺好柔順好想摸!

不過黃喉貂俗稱羌仔虎,是山羌的天敵,會用圍捕的方式獵捕山羌,然後…從肛門鑽進去吃山羌的內臟…真是人不可貌相(照片沒有拍到黃喉貂不用找)

東港溪上游

東港溪上游

raw-image

下山的時候鬱結還認出有一團裡有他大學系上學長,而且現在還同公司,下山之後我還逼他們相認,結果學長不認得他哈哈哈

因為海拔都在1000m以上,整趟路非常涼爽走起來頗舒服,到舊登山口時還可以煮泡麵來吃,愜意慢慢走的話,日湯真+西大武一日行還滿推薦的,下山還可以去吃萬巒豬腳。

Hiking Mushroom
Hiking Mushroom
Hi 我是努力背相機爬山中的健行阿菇。合作請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