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旅遊教會我的事,爬不了五指山,卻遇到齊天大聖

2023/10/0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raw-image
新竹北埔的五指山遠近馳名,一直很想去走走看,據說這邊的森林步道充滿綠意,還可以看到一線天的景觀,吃完飯後還可以去附近的網美餐廳吃飯拍照,原本是一個看似很完美的行程,卻因為一件偶發的意外180度大轉向,變成了宮廟參拜之旅,究竟發生什麼事呢?

啟程,充滿神明暗示的五指山

一線天猴洞步道

五指山位於北埔、竹東、五峰三鄉鎮的交界,因爲五個山峰就像五隻手指,故得其名。五指山被列為台灣小百嶽,也是台灣百大名山之一,登山步道從一顆星到五顆星都有,是許多山友喜歡挑戰的路線。我們不是什麼登山專家,並沒有要以攻頂為目標,只是想把這個步道也納入我的旅遊足跡,所以找到一條可以最快完成的登山步道,就是這條「一線天猴洞步道」。 

raw-image

在這之前,我其實已經上網查了許多資料,據說把車停在受北宮這邊再往上爬只要30分鐘即可看到知名的一線天景觀,我算了算時間,這樣往返大約一個小時,中午再去知名網美餐廳吃個飯,好一個完美的行程,我又可以寫一篇遊記了。 

raw-image

於是開始邁開步伐一步一步向上爬,一開始是產業道路,除了路旁樹葉和蜘蛛網較多,都還蠻算好走。 

raw-image

走過水泥地後,開始進入五指山階梯登山步道,雖然前幾天都沒有下雨,但是可能是山區潮濕緣故,路面上還是很多青苔,旁邊大大的紅色招牌提醒著我們【路面濕滑,小心行走】,我當時看到還不以為意,殊不知這原來是神明給我們的第一個暗示。 

raw-image

爬完一連串木造階梯,正要進入一線天步道時,卻看到封路的標誌【前方步道因為崩塌封閉,請勿進入】。看到這個我心都碎了,怎麼那麼衰,開了一個小時山路來,我們才剛開始走10分鐘就遇到封路,這該如何是好啊?   

raw-image

正當我自怨自哀時,身旁行動派的老公就說:「那不然就走別條吧,來都來了」,才把我從哀怨的世界拉回現實,其實我一開始也有看到隔壁有一條通往竹林禪寺的步道,只不過要1公里,很怕到時候會走不完,不過既來之則安之,走不完就原地往返,也沒關係呀! 

raw-image

這樣想想心情也就好多了,於是又繼續往山上走去,走沒幾秒,突然聽到老公在後方的叫聲,嚇得我趕緊回頭,我的天啊,他居然不小心滑倒了!!!

看到他這麼大個子的人居然整個人癱坐在石階上,幸好旁邊不是懸崖峭壁,不然真的是心臟都快掉出來,連忙過去扶他起來,簡單幫他清理後,才發現他穿了一雙鞋底都被磨平的休閒鞋來爬山,再加上石階上佈滿了青苔,走起來真的是蠻溼滑的,也難怪他會跌倒,而且他說他腳有點痛,看來似乎是扭到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533 字、6 則留言,僅發佈於台灣私房旅遊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74會員
242內容數
🇹🇼台灣在地 文化/小農/親子 行程。🧑‍🌾 🌍歐亞親子 旅遊/景點/心情 分享。👨‍👩‍👦‍👦 ㊙️私房/小眾/冷門景點熱愛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