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假如你問起這一切的脈絡🌒

2023/10/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先藉由一個個再熟悉不過的既定印象,讓我在你腦海中迅速描繪成型:

  • 月亮水瓶+上升天秤+太陽天蠍=你身邊話少且思路跳痛的那位朋友。
  • 對於漫畫、小說、畫圖可以廢寢忘食=好幾年的學藝擔當。
  • 孤身跑演唱會、音樂祭、跨域學習社團=詐社交咖的INFP。
  • 喜歡「可能性」這件事。

於是,在親友都沒有預料到的狀況下我大學選擇商學院就讀,輔修設計。在職場上每一次面試,當桌子對面的那端問我:「你的脈絡是什麼?」,似乎這兩個領域的經歷讓我像個被分裂的不可信賴的人,我試圖表達一直以來對自身的探索與追求,並試圖驗證,人們將確實地在我身上看到更多可能性的光采。



對可能性或許有點執著。

看到青春徬徨的劇情會感動得熱淚盈眶,被一口否決想法或觀念時會覺得好笑,總是深深地被冷僻少見的選項所吸引,其實我心裡明白,那都是因為未知的路徑看起來更加好玩,而我也不甘在他人記憶裡做個平淡的影子,若非印象深刻,就讓我好似從未出現吧。


斜槓是不是一場騙局?

不一定,但肯定是專門挖給我這樣喜歡可能性的人的坎吧!

當年slash這詞的新用法還不被廣泛使用,高中的我在誠品角落被《斜槓青年》感動得心臟怦怦跳,這簡直是灑滿大麻的超好吃飼料,並毅然決然設下了對繪畫的停損點。畫圖從小到大就像呼吸一樣自然,藉由發表繪畫,更是結交了不少同好,然而展開新專業的學習,就像在跟他們與過往的珍貴回憶道別。

想繼續好好畫圖,也想學習新領域,想要看到不一樣的事物,與很不一樣的人們相遇,於是在18歲,我正式開啟商業學習之路。(至於忍不住跑去輔設計系是後話了。)


斜槓是不是一場騙局?

怎麼樣算是成功呢?做到資深經理的同時是設計師嗎?上班小職員下班自由接案可以嗎?我認為最關鍵的是實現的能力,也就是將技能足以實際地運用的能力。

大學報到前一週,我在郵局遇見了曾經指導過我的老師並閒談近況,「我之前也念這個系,但之後完全沒有用上啦!」他一派輕鬆地說,我卻只覺得恐怖,暗忖難道自己接下來的四年也要成為一段自嘲嗎?

想熟練知識與技能,必須溫故知新,時時審視自身所學,進而扎實地做出應變。這是我對於自己過往經歷的承諾,對未來的希冀,在我身上不會是騙局的。



正片預告

待定更新的項目目前有這幾項,發布文章後會回來更新連結🥠

  • 微社恐科技業菜鳥的職場週年回顧
  • 給內向人的大學社交指南
  • Seed Talent Program是什麼?從聰明人身上偷智慧
  • #沒有要在一起就不要給我這樣畫!他們很好看但永遠不會在一起

and more!

祝福看到這裡的你有美好的一天,外面上廁所都有衛生紙,出門都是好天氣!有興趣可以按下愛心、留言,或追蹤我看看能不能遇上更多好玩事,下回見。


2021,五坪大的校區小套房,自在到像在深深的懷抱裡拍照。

2021,五坪大的校區小套房,自在到像在深深的懷抱裡拍照。



氚木
氚木
菜氣未脫的科技業菜鳥,若是RPG的話就是勇者Lv.1。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