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槓讓人生的廣度更寬了

2023/07/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到朋友的文章:你想要怎麼樣的人生呢?

我是一個個性非常閒不下的人,喜歡排計畫表,喜歡按照計劃逐一把事項完成。於是我也發現,當自己閒下來的時候,或是做著沒有成就感的事的時候總會莫名的心慌,於是同時做很多事成了常態。


雖然教高中生,依然以歡兒童畫

雖然主業是高中老師,但仍用課餘時間教兒童畫,接觸兒童畫是從大學在畫室打工開始,當時沒有任何經驗,所有教學方法都是一點一點累積,但我也發現我喜歡兒童畫,喜歡孩子的出其不意,明明訂一個主題卻能有千奇百怪的表現方式,以及孩子們認真專注在畫畫的眼神,孩子的創意與進步看在我眼裡都是閃閃發光的(除了有時候玩太瘋吵到屋頂快掀掉之外),所以很神奇的,在兒童畫教學領域中也已經十幾年了!

持續閱讀看得更廣更遠

今年開始,因爲閱讀量變大,在職業上雖然轉換跑道不容易,但思考方式與想法卻可以是多項道!多看他人的作法與分享,於是也有了許多事不去做怎麼知道結果的勇氣,鼓起了勇敢嘗試的念頭。

閱讀與podcast頻道

不知道自己與夥伴在podcast頻道這項挑戰上能持續多久,目前能錄到第二季其實已經覺得挺不容易的,但有些事越走越深越好玩,當因為頻道的開播而發現生活中其實很多事情值得探討時,會發現更多不同的觀點與聲音,而人與人之間的可貴之處正在於想法交流能碰撞出更多的可能性,接下來就可以設定podcast的長期目標了!

和朋友一起挑戰畫繪本


我一直很喜歡兒童繪本,自己也幫孩子買了很多很喜歡的繪本,繪本很神奇的地方在於簡單的圖畫或是寓意,就能讓孩子認識世界,用很淺顯易懂的圖文,教給孩子深刻的生活體驗。記得在大學時,曾經有畫繪本的機會,但當時沒有為了繪本做太多的研究與練習,雖然案子結束了,現在回頭看卻對結果沒有感到很滿意。事隔多年,前陣子朋友看到縣市環保局的環境教育兒童繪本徵稿活動,靈機一動的問我要不要一起參加,當時心想哪有時間畫繪本啊!但幾天後換個想法,其實何不試試看呢?搞不好以後畫繪本也成了我斜槓的一部分呢!除了文字之外,可以用圖畫的方式傳達給孩子們,這不就是我一直在做的事,弱透過繪本把它實體化後甚至可以把想法與希望帶給孩子們的故事傳遞的更遠!

繪本角色

繪本角色


至於現在的生活,看起來很多事情同步在執行,但也因此理出了一條軌道,當明白了自己喜歡做什麼,這條軌道也越來越清晰了!有些事雖然剛起步尚未收穫果實,但每件事本就不可能立即看到成果,透過累積,相信機會會找上門!

Apple podcast/spotify

Apple podcast/spotify


Podcast-聽聽老師說

57會員
131內容數
閱讀——透過閱讀看到不同人的思維與觀點,藉由閱讀認識世界推敲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