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源

2023/10/06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第二十章   失語的天才

 

有著老驥認路,一行人不需地圖很快就到達了定點。回到家鄉,怪人有種近鄉情怯的情愫。

 

"哥,這裏和雲南老伯住的地方真的很像”

“這裏可比我那更複雜,這裏是我父親設計的,我學這陣法的時侯很小,先進的程度無法比"

"那我媽當時怎麼進去的?"

"小麻雀!!正事不會,狗屁倒糟的事都會”怪人個性孤僻,對於嘰嘰喳喳的赤霞很沒有什麼好評價

 

怪人走著著著宊然停下來了,語重心長的對亦凡說

 

"亦凡,我的小弟從小有病,不會說話,小麻雀是桃源全地皆知的神醫, 你是她的兒子,可以醫好我弟弟的病嗎?"這些日子以來怪人和亦凡建立了良好的關係,他己然把亦凡當成娜婷一樣是他的晚輩,態度相對溫和了很多,於是以名字相稱

"老伯,我聽媽媽說過,您的弟弟其實可以說話,只是你們聽不懂,而他也不想和你們說話,很有可能是因為你們聽不懂他說的話。我媽告訴過我,她可能和您弟弟說話,我沒看到他人不能確定,這很像是自閉症,我和亦真都能和自閉症的人講話,和他溝通應該不成問題,如果他能和我溝通那就有很大的機會了"

"你真的能治好的我弟弟的病嗎?"怪人很得安慰

"老伯,沒有看到病人之前不能下結論,我說你弟弟會說話是因為我媽媽可以和他溝通,只要用對方法應該能讓他說話,只是你們因為聽不懂他說的話就把他隔離起來,那只是讓他更難和人溝通"

"那好,太好了"

走著走著就到了怪人父母居住的地方

"就是這了,沒想到我還能回來"怪人回到小時侯的居所無限感慨

"老伯,有個人影從那出去了"

"我去看看看”

亦凡跟著那個人影走進一個小屋,不一會出來了

"老伯,那人就是您的弟弟"

"真的!!"

"老伯您的弟弟其實會說話,只是你們聽不懂。”

"你和他說話了"亦凡點點頭跟著說

"老伯,他說您的父母都死了"

"那我的父母葬在什麼地方?"

"他把您的父母放在冰庫裏,想找方法讓他們重新活過來"

".........."

"他繼續您父母的實驗,但還是不能讓停止跳動的心重新跳動。但您父母的身體都還在地底下極深的冰洞裏"

".............."

"這樣看起來他對人體有極大的興趣,我們可以藉此引導他"

"老伯,你可以製作出一個和人體一模一樣的模型嗎,連器官都要一樣"

"可以的”

 

怪人按照亦凡的要求用死去動物做出和人體一模一樣的模型,連器官都有

"老伯,您真是太棒了"

"這個是我們的專長”

"他對人體特別有興趣, 這就是為什麼他會把器官放在人體裏面,他以為只要把器官擺對地方就能使人活動起來"

"我明白的,我也一直在研究這方面的事"

"老伯,心的構造是很複雜的,不是把東西拼對地方就可以讓人活起來的”

"所以我也一直在找血源"

"您弟弟的想法單純,不明白生命的道理,但他所做的研究都是很有價值,一般人做不到的”

"是啊!我們都是科學家,當初這地的人不明白我們,所以我的父母就把他藏在紅樹林裏"

 

"這個做法很不智,防礙他和別人溝通的機會,所以他沒辨法和別人互動,造成他愈來愈不能和人群中。但他把人的模型拼回去的模式,就是他的思考模式,他先找心,可見,他認為心是生命的中心,這個思考是對的,我們只照著他的邏輯把相對應東西給他看,就可以引導他把要講的話講出來。"

 

 

亦凡在來桃源之前讓亦真把她用來教導自閉病兒童的圖片和字卡都放在手機當中,莎莎用了極大能量的蓄電池將這些東西儲存在手機裏。他把字卡和圖形一樣樣拿出來給小怪人看,用這些圖片來講出他想講的話

"老伯,這些圖片是給你用的,你用圖片來引導他說話,就能引他講出他想講的話”我相信憑您的知識要造出電能不難"

"不難,這裏陽光充足有足夠的能量"

"老伯按照這個方法引導他,把他裏面的能量發出來,他一定能和您在人群中生活的”

 

論技醫術,亦凡尚未到達赤霞爐火純青的地步,對於動物性也不如從小在自然森林長大的赤霞。但亦凡對人性的了解及及他的邏輯也是赤霞所不能及,於是亦凡靠著他的專業知識和天份幫助了這個失語的天才帶出了自閉的世界,而小怪人的能力對於團隊無疑又是一個加分。

 

 

    0會員
    77內容數
    這個世界對災難的反應有人無動於衷,有人隔岸觀火, 有人煽風點火,有另一個原始的世界,裏面的人想法做法和我們都不同,因為他們還保有一顆慹的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